竞技风暴

天津队体测提前乱步点 老将自信机会依然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9 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 3点40分,天津队在海南的金鑫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本年度的体能测试,天津队的19名球员全部参加了这次体能测试。刚刚起跑,天津队还显得相当整齐,不过当跑到13速的时候,天津队的几名体能困难户相继出现问题,于根伟、韩燕鸣、王军先后被执法相当严格的裁判警告了一次,这也给全体天津队队员添加了心理压力。

  当进入14速的时候,于根伟遭到第二次警告,成为第一个被罚下场的队员,之后, 韩燕鸣在第15速时也没能坚持下来,被罚出场,退出了测试。两位球员出场,天津队的形势不容乐观,但是老将张恩华接着在第16速起始阶段成为第三个失败者。而后满以为进入16速后半阶段不会再有人被罚出场的天津队没能如愿,于光在即将进入17速的时候被第二次警告,而王军更是在还有两趟的时候痛别测试场。他们距离17.5速的目标只有一二百米。

  从昨天的测试结果看,天津队显然成为了最不幸的球队,昨天参加体测的 9家俱乐部 209名球员只有24人未能过关,总体通过率高达89%。北京现代队中只有郝伟和季楠未能过关,上海中邦的老将申思顺利过关,而球员兼教练的范志毅则没有参加测试。上海九城和沈阳金德更是全部一次性通过。

  天津队的测试并没有以想像中的皆大欢喜收场, 5人必须补测的结果谁都不愿意看到,昨天的天津队很郁闷。

  测试提前乱了步点

  在离开美兰基地的时候,天津队还是欢声一片的。下午1点15分,队员们纷纷走出房间,他们拿下午的体测相互开着玩笑,许多人都自信地认为自己应该没有问题,几名队员一边听着随身听还一边哼唱着。“你看大家伙劲头都挺足的,都哼着歌出来,《保卫萨拉热窝》里面有句台词,叫‘唱着歌闯过雷区’,看来今天还真有这么点儿意思。”领队乔世彪看到大家都很放松,自然也是十分高兴。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不到2点半钟,天津队就抵达金鑫训练基地了,队员们开始做最后的准备活动,他们还忙里偷闲看兄弟队伍的测试,不过此时就已经有队员紧张了,“现在几点了?”刘巍问记者,“几点了?”不到十分钟他又问了一次。这样的举动也让身旁的队友嘲弄了一番。

  测试之前,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也亲自来现场督战,他开玩笑说:“谁跑不过去就下岗。” 3点40分,天津队的体能测试提前10分钟开始,刚刚跑了两趟,在一旁观看的体能教练托马斯发现队员们的节奏有些快,他大声地喊了几声,但是队员们仍旧掌握着自己的节奏。当进入13速几名队员相继被警告后,托马斯感到有些不对劲了,他说:“他们应该慢一些。”而主教练刘春明也看出了问题:“心理上还有点儿压力,其实测验的速度要比咱们平时跑得慢很多,怎么这么快就有人被警告了?”

  裁判铁面五人下马

  “于根伟应该没问题,他身体比较轻盈,没怎么练也应该没问题。”主教练刘春明测试前预测说,但是情况却不是这样,于根伟反而成为第一个被罚出场的球员。

  刚刚14速于根伟就退出了,体能不佳的韩燕鸣也紧接着在第15速被罚出场,两人的退出意味着天津队很可能成为昨天测试情况最糟糕的球队:毕竟张恩华、于光等老将还很危险,而此时刚刚15速。托马斯的脸色有些凝重,他希望队员们能跑过15速,“上午的测试没有一个队员在15速后被罚出场,只要他们能坚持住就行。”托马斯还抱着一线希望。但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裁判的执法力度好像比上午严格了很多,尽管托马斯不断地喊着“相信自己,你能行”;尽管三名门将和教练们在场外呐喊助威,但老将张恩华却在16速的时候被取消了测试资格。这一点大大出乎托马斯的预料,裁判对于天津队似乎格外严厉。

  测试进入到最后阶段,于光意外地受到了第二次警告,他下来后甚至想找裁判理论,不过比他更惨的是王军,他在还有两趟也就是一百米的时候被裁判罚出局。5人出局的结果让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刘春明以及体能教练托马斯表情严肃,而这5名球员也大都面色凝重。

  老将自信机会依旧

  第一个下来的于根伟很平静,他知道自己仅仅依靠一周储备下来的基础很难应付测试。“这一次就是试试看,毕竟我才刚刚恢复一周的训练,没过也没有什么。只是中国足协这种一刀切的做法让人感到有些难以理解。”和他有同感的还有张恩华,他说:“体能测试这种形式在现代足球发展的大潮流下根本没必要,希望中国足协能在这方面也改革一下。”韩燕鸣作为有灵性的球员,体能并不是他的优势,昨天的测试他感到裁判的手有些紧:“其实就是那么一两个动作没做到位,但是人家就可以吹你犯规,这也没办法,反正对于我来说,补测也不是第一回了,下次肯定会过的。”

  和这几人不同,距离终点不远的于光和王军很冤枉,说起裁判,两个人都是一肚子的气,“没办法,我排在第11道,就在裁判长眼皮底下,人家能不把好关吗?”坐在草皮上的王军一肚子委屈,而于光更是非要找裁判理论:“有他这样的吗?都快结束了才吹犯规,这不是坑人吗?”“算了,咱们回来还得在人家手底下测试呢,别闹了。我知道你们几个都是怕我寂寞才陪我的,咱们下次补测不一样过吗?”于根伟开着玩笑劝队友。

  “我想大家下次补测都应该没问题,只要付出了肯定能成功。”于根伟表示。托马斯也抱歉地跟他说:“对不起,这期间你要多付出些时间。”“这当然没问题。”于根伟爽朗地答应了。

  本版撰文 /摄影记者王晓东 (新报海口电 )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