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乒球玩命冬训:男双成重点 男团混双要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目前,江苏乒球队正在进行着如火如荼的冬训,用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川宁的话来说,就是“一切正常”,而据记者了解,为了在今年的十运会能完成既定的夺金目标,乒乓球队正在全力备战,而春节也很可能不放假了。

  男双成备战重点

  由于陈玘、单明杰以及秦志戬、阎森等队员都在国家队集训,目前江苏男队队中只有朱江和胡彬两名主力队员,而据杨川宁指导介绍,队里现在也正在让其他的小队员模拟在国家队队员的打法和这两名球员搭档,为的就是能在双打上出成绩。杨指导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和朱江配对的是阎森,而单明杰的老搭档是秦志戬,另外一对男双组合为陈玘和胡彬,“从效果上来看,单明杰和秦志戬这一对组合的成绩是最好的,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拿了第三名,因此今年的十运会也很可能冲击一下金牌,我们现在正好让队里的其他队员配合他们练好男双。”杨指导同时表示,队伍也会尝试一些新的男双的组合,争取达成最佳配置。

  男团混双要冲金

  据杨指导介绍,今年的十运会,江苏乒球的目标男女队合在一起,在所有7个项目中能拿到1块金牌,但这并不意味着江苏队对一块金牌就满足了,“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要多设几个夺金点的,男双以外,男团、混双和女双我们也要冲击金牌。”杨指导说分析说,较之以前,江苏省的混双已经不能说是优势项目了,只是有一定的冲金希望。“混双过去我们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但现在辽宁、广东等其他各省市提高得很快,男女队的实力均衡了很多,这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冲金的难度也较之以前大了很多。”而男团则是江苏队目前的第一重点,“去年我们是冠军,今年也力争有好成绩。”杨指导告诉记者,秦志戬杨影这对为我国合作拿下第46届世乒赛混双冠军的老搭档是不会变的,其他几对组合是陈玘/李菊、朱江/张莹莹以及单明杰/孙晋,而老将阎森具体和谁配对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这几对都是很有希望往上冲的。”杨指导说。

  春节最多放三天

  眼看着就要到春节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江苏乒乓球队的冬训要直到今年的4月底5月初才能结束,球员们的假期也没有希望了。但对于杨指导来说,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干我们这一行的,已经对过年没什么感觉了。”杨指导说,5月18号,全运会的预赛就要在秦皇岛开战了,由于时间紧迫,球队决定不放假了,而对于目前在国家队的队员,球队是“网开一面”放他们回家过几天年。“不过我要求他们最迟大年初三就要回来了,我还要他们多活动活动,运动员手不能生的。”杨指导强调说。“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十运会做准备,更确切的说,是为了十运会的预赛做准备,其他的什么也不想。”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编辑 丹妮)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