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圣徒完胜西化红军 利物浦风格改变路线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西化”路线遭质疑

  利物浦在过去一周内接连遭遇重挫,先是上轮联赛中主场不敌曼联,而后又在周中的足总杯中惨遭淘汰,球队正处于一个低谷时期。而且由于波兰门将杜德克在上轮联赛中出现了低级失误,使得俱乐部在本轮联赛之前紧急从利兹引进了门将卡森作为补充,这位新秀本轮已经坐在了利物浦的替补席上。

  不过仅仅更换一个门将的决定,并不能平息外界对于球队乃至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指责,尤其是后者重用“西班牙帮”的做法在成绩欠佳的情况下受到了很大的质疑,此外贝尼特斯以替补阵容出战足总杯的安排,也被利物浦球迷认为是这个西班牙人无法理解足总杯对于英国人的特殊意义。

  本土新秀发神威

  比赛的进程很快就证明老雷德纳普在对付利物浦时的确有一手,开场仅5分钟,该队中场新秀普鲁顿就把握住利物浦后防线出现失误的机会,在接到克劳奇的传球后首开纪录。而在第22分钟,又是这两名球员在前场上演配合,只不过这次传球的换成了普鲁顿,在中路抢点头球得分的则是克劳奇。

  值得一提的是,与利物浦趋于“西班牙化”的阵容相比,南安普顿本场比赛中的主力阵容中有7名球员都来自于英伦三岛,进球的两名功臣也都是1980年之后出生的英格兰本土新秀,老雷德纳普正是以这样一种十分“英国化”的作战方式接连给与利物浦以致命打击。相比之下,利物浦尽管在锋线上拥有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和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莫里恩特斯,但球队无论在进攻的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对手,他们上半场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也全部来自于杰拉德这位本土球员。

  圣徒新帅获首胜

  在利物浦本场比赛中的主力阵容中,本土球员仅有杰拉德、卡拉格和沃诺克等三人,而且他们都出现在球队的中后场,因此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就完全寄托在几名外籍球员的身上。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利物浦的状态逐渐有所起色,其中巴罗什曾在第52分钟有过一脚极为刁钻的射门,结果只是遗憾地偏出了门柱。

  由于巴罗什与莫里恩特斯之间显然还没有形成默契,导致利物浦在如潮的攻势下却始终未能突破对方门将涅米的十指关,而南安普顿虽然整个下半场的射门机会屈指可数,但是凭借出色的防守组织,他们还是将上半场形成的领先优势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不但报了去年底在客场0比1落败之仇,而且这也是老雷德纳普去年底上任以来获得的第一场联赛胜利,让这支英格兰南岸球队重新看到了保级的一线曙光。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