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师徒结束冬训开始适应赛场 回上海旨在倒温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2:50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备战2月19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室内赛,刘翔师徒已于昨天北京返回上海。据孙海平透露,这次他们回上海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适应沪上的气温。通过首日训练,刘翔昨天说:“虽然比北京的温度还差点,但心定了。”

  本次回沪孙海平一直在说,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上海的温度。不过,当他昨天一走进训练馆便说:“还不错,要比我想象的好很多。但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今天多加了件衣服所 造成的。”随后,记者走到馆内的一侧望了下温度计,17摄氏度。“那个温度计是在暖气上面的,不太准。一般要再降上两度,估计现在的室内温度是15摄氏度左右吧。”因为,在北京训练时,室内温度基本上要达到24摄氏度左右,所以,孙海平昨天没有给刘翔上量,并特意嘱咐他要注意不要受伤。孙海平随后说:“以往回来训练,温差变化会使肌肉出现一系列反应。这种在两种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如果还用同一种强度去训练,运动员是特别容易拉伤的。”

  昨天训练后,刘翔表示,虽然上海的室内比起北京要差些,但心定了很多。“毕竟这里是培育我的地方,我是在这里训练和比赛,并最终获得成绩的,因此对这里很有感情。”据上海体育运动学校副院长杨培刚透露,目前他们也在抓紧采取一些措施,以此来提高室内的温度。“我们马上要在馆内吊个顶,让上下的间距小些,这样可以提升馆内温度;另外在馆两侧原有的玻璃外再加层玻璃,这样也可以更好的防风。”另据熟知国际田联有关室内场地比赛要求的人透露,一般国际上正规的室内比赛温度都是在18摄氏度左右。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