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难当“澳洲王子” 科里亚灭蚊子为同胞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想在澳洲的土地上称王,信心和实力决不是充分条件,直到现在费雷罗才明白这个道理。他还是没能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做一回“胡安·卡洛斯”。在昨天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31号种子费雷罗挑战6号种子科里亚,最终以3比6、2比6、1比6止步十六强外。

  2004年对于费雷罗开说简直就是噩梦,在背部的伤病日渐好转后,西班牙王子渴望在今年澳网重新开始自己的辉煌。“我还是原先的费雷罗,我有信心可以在澳网走到最后。 ”在上一轮轻松击败扎巴雷塔后,费雷罗这样说。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科里亚马上就为同胞报了一箭之仇。

  同样作为技术出众、力量稍逊的红土高手,科里亚和费雷罗在澳网的草地上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一开场,两人都没能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此后双方频频破发对方的发球局,比赛变成了索然无味的拉锯战。也许是受上一轮脚踝受伤的影响,费雷罗的一发成功率连50%都没有达到。而科里亚也没有放过打击西班牙人的机会,在第8局破掉费雷罗的发球局后以一个6比3拿下第一盘。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阿根廷人越打越顺,再次轻易地破掉对方两个发球局,赢得关键一盘。如梦方醒的“蚊子”这才找回了点感觉,第三局给科里亚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可惜为时已晚,势如破竹的科里亚强势地以6比1拿下第三盘,让西班牙人饮恨倒在16强的门外。

  赛后,费雷罗显然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不满,拒绝对比赛做任何评价。要知道,这是他第二次止步十六强外,上一次还得追溯到1999年首次参加澳网。而胜利者面对话筒永远是来者不拒的:“我就知道我会赢得比赛,因为今天我的感觉好极了。但对方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我必须竭尽全力去集中注意力,然后花大力气破发。但从这场胜利中,我找到了很大的自信。”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