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协主席对中国网球有信心:拿球拍的运动你们都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马向菲梁金雄)虽然中国女子单打的五朵金花都已结束了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单打之旅,但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波拉德十分有信心地表示,中国人在使用拍子的项目上都很出色,因此他相信中国的网球选手们将在几年之内杀入世界排名前列。

  在一封给记者的邮件中,波拉德赞扬了中国网球选手在最近几年的巨大进步,并且说 :“中国一向盛产拿球拍的冠军,比如你们在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就是例证,所以中国网球登上世界高峰只是个时间问题。”

  波拉德强调说,中国选手最近几年进步很快,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表现,说明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网球的一股新兴力量。

  “最近两年中国涌现出一批选手,开始为中国赢得巡回赛冠军。我认为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将看到中国选手杀入世界排名前列。”

  中国目前依然在墨尔本公园征战澳网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女子双打冠军李婷和孙甜甜,她们将在第三轮对阵俄罗斯3号种子米斯金娜和兹沃娜列娃。

  曾在一周前悉尼国际赛上淘汰米斯金娜的彭帅,在女子单打第二轮败给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不过,她与李惠芝这对非种子组合在双打比赛中杀入八强,将与一对捷克选手争夺四强入场券。

  李娜虽然在女单第三轮不敌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但是她已经追平了中国选手在澳网上的最好成绩。

  和波拉德有同样感触的还有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她在谈到中国女网时说:“5年前我根本说不出一位中国选手的名字,可现在他们已经有5、6个相当不错的选手了。”

  不过,中国网球的掌门人孙晋芳与新上任的女队主帅蒋宏伟看到的却是中国网球依然与世界水平有差距的一面。莎拉波娃仅仅用了50分钟便以6:0和6:2轻松将李娜淘汰;大威也不过用了1个多小时便以6:3和6:1击败彭帅。

  孙晋芳和蒋宏伟都表示,中国网球的实力还不足以冲击世界水平,队员们还要更加刻苦地训练,还需要时间不断积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