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国网球 依然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02 深圳晚报

  如果把世界职业网坛最高水平比作珠穆朗玛峰,那么中国女网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的战绩表明:中国网球目前还处在向珠峰突击营地艰难跋涉之中。

  两年前中国网球兵败釜山后,才悟出早已是世界网坛人人皆知的道理—走职业道路。从此,在选择了双打为突破口的战略下,几位姑娘开始全方位地在职业网坛摸爬滚打,去年就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战绩,其中李婷/孙甜甜神话般地夺得奥运会金牌。

  但近两天来,随着李娜与莎拉波娃的对局和彭帅与大威廉姆斯的对垒,人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严酷的现实—百年澳网参赛的中国5位女单好手3轮过后已全部结束了澳网之旅。而上周还是彭帅手下败将的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却顺利地跻身第四轮赛事。这不是偶然的结果,抛开比赛内容不说,李娜和彭帅两人在全部4盘比赛中,所得到局数加在一起刚够赢得一盘比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这说明中国网球还没有达到冲顶的实力。

  中国网球近两年来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追赶着世界网坛列强确是不争事实。以前中国选手连与世界高手过手的机会都没有,现在时不时把世界10强都请出来,而且对方状态不佳时中国选手还能取胜。更为可喜的是,与此前“星星点缀”不同的是,目前中国网坛冲击世界的球员已形成了一个小集团,本次澳网公开赛创纪录地有5人跻身正选赛(在33个参赛国中人数列第八位),而且平均年龄才22岁。相信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中国女网经过不懈努力还会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