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威胁要办新联赛 中超中甲团结起来抵制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足协在足代会上确定的改革方案让中超投资人代表仍然很不满意,一些强烈呼吁彻底改革的中甲投资人也加入了这个联盟。曾以“打黑”而名扬中国足球界的浙江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日前表示,他已向中超投资人发出邀请,建议新一轮投资人会议到杭州召开。

  曾因为坚决“打黑”而得到阎世铎赞扬后又被冷落的宋卫平表示,如果需要,绿城甚至支持建立新联赛。宋卫平的表态,受到了投资者们的热烈欢迎。新一轮投资人会议将于 下周在杭州举行。而足协在足代会上确立的“允许有条件的地方足协按照标准以契约、控股、联办的形式组建职业俱乐部”让投资人非常反感。“这不是明目张胆地拉拢地方足协削弱俱乐部吗?这还叫什么改革?!”某投资人代表说。据悉,会议将讨论俱乐部未来三年发展战略等问题,其中一个重大议题是讨论建立新联赛的可能性。

  据了解,举办全国性足球比赛的并不只足协一家,铁道部的火车头体协和全国大学生体协,都有举办全国性比赛的经历和权力。“足协不是规定了不得成立跨地区联赛组织和俱乐部联合体吗?我们还可以参加不是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性比赛,争取搞一个真正的超级联赛。”某投资人发出了最强硬的威胁。(黄一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