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基地主任王万钧:保持优势今后要不断创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日前,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主任王万钧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重点谈到了基地今后的发展。

  王万钧认为,单从海埂基地30年的历史以及为中国体育做出的贡献来看,目前国内 还没有一个基地能够超过海埂基地,所以海埂基地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面对一些新建设的基地,目前海埂基地存在的最大不足还是软硬件设施的建设。“海埂基地1890米的海拔正是最适合运动员高原训练的海拔,而且昆明低纬度高原的气候,四季如春,可以说一年都适合训练。尽管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埂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还是远远不能满足运动队训练的需要。近几年国内的体育发展很快,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外运动员、训练队来到这里训练。我们常常是满足不了那么大的需求,”王万钧说。

  “经费不足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我们希望广大投资者可以到海埂基地投资。而且海埂基地今后的发展建设将以群众化为主,新建设施不但能满足专业训练需要,还要面向社会,让更多的人可以到海埂基地娱乐、锻炼和休闲。而我们自己也要不断地创新,在创新中创业,坚持‘以体为本,全面经营’的方针,抓好‘两个效益’,使海埂基地真正达到具有国际化训练基地的水平,”王万钧最后说。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