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汗药”丑闻风波难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23 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宇)近来被巴西国内媒体热炒的有关阿根廷队在1990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向巴西队员“下药”从而赢得1/8决赛的传闻已在阿根廷引发争论。目前,各方对此事众说纷纭。

  据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20日报道,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龙多纳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如果真有此事,我将接受任何问讯。”

  作为阿根廷足协主席和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格龙多纳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对此事提出申诉,并开展相关调查,然后追究有关的责任人。

  此事最先源于阿根廷《二十三》杂志的一篇采访报道。本月13日,阿根廷队前主教练比拉尔多接受该杂志记者采访时说:“对‘饮料瓶一事’我一无所知,不过我没否认曾经发生过这件事。”

  随后,巴西国内媒体竟以大标题称“比拉尔多承认做手脚”。此后的这几天,比拉尔多成为巴西足坛口诛笔伐的对象。

  无独有偶,马拉多纳对这件事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去年12月在接受阿根廷当地媒体采访时曾以嘲笑的口吻说:“布兰科把整瓶的饮料喝光,踢了几脚任意球后就不行了。赛后,他在球队的大轿车里透过车窗看着我,并指责我。”后来,《号角报》将马拉多纳的这番话评为2004年度的经典语句。

  目前,此事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然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阿根廷总统府新闻局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令人遗憾的是确有此事,并非媒体的炒作。”

  他说,这是继马拉多纳“上帝之手”后,另一件让世人对阿根廷球员的社会道德和体育道德思考的事情。然而,同“上帝之手”不同的是,这件事的主角是主教练比拉尔多,他在阿根廷不但是一个出色的足球教练,而且也有医科学历,指责他“下药”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