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操控火箭玩转魔术 火箭108∶99魔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昨天的比赛是去年夏天火箭队与魔术队进行七人交易以来,两队的首次交锋。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旗鼓相当,但麦蒂带动了队友,最终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108∶99获胜,终结了两连败,他们目前的战绩为21胜19负。

  弗朗西斯、麦蒂旗鼓相当

  弗朗西斯不断冲击前东家的篮下,他在下半场拿到了全场28分中的16分,另外还有9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而且只有一次失误。而麦克格雷迪早早奠定了自己的步调,他拿到了27分,6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在魔术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关键时候,麦蒂拿到了火箭队接下来8分中的6分。更关键的是麦蒂带动了火箭队,让其他四名先发球员得分也都超过了两位数———苏拉得到19分、11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姚明12投8中拿到了20分,大卫·威斯利贡献出19分,大前锋霍华德也有13分。

  “我全神贯注,毫不分心。”麦蒂赛后说,“我知道自己会得到怎么样的待遇,但是一旦我走上球场,我就全力找到方法让自己冲起来,让我的球队更加出色。”

  在为魔术队效力的时候,麦蒂是球队惟一的得分选择,但是在火箭队,队友能够站出来支持麦蒂。“我不想上场后,这又是一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个人表演秀,(我一个人)得分、在外线进攻。”麦克格雷迪全场21投仅8中,但12次罚球罚中10次。“我心态很平静,而且在场上也打得很流畅。无论教练叫我做什么,我都会照做。”

  也许麦蒂的前队友格兰特·希尔对他的评价更深刻:“我认为他意识到了其他球员也要触球,他们也能帮助球队,这也许没有一场比赛拿50分那么迷人,但是你可以看到他作为球员的成长和提高。”希尔甚至表示这是他所见过的麦克格雷迪表现最优秀的比赛之一。希尔16投10中拿下21分。
麦蒂操控火箭玩转魔术 火箭108∶99魔术(图)
图:姚明(左)防守弗朗西斯(中)毫不手软。

  姚明内线无人能挡

  姚明前七次出手全部命中,他在魔术队脆弱的内线面前表现游刃有余。“我们的大个和姚明战斗,他高出二十几厘米,他总是在最高点跳投,我们对此无能为力。”奥兰多主教练约翰·戴维斯说。

  火箭队一直掌握比赛主动,始终领先。在比赛结束前3分37秒,虽然魔术将曾经17分的差距缩小到仅剩4分。但是接下来,麦蒂重新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在三分线外骗到了对手的犯规,三罚两中;接下来他又上篮得手,在比赛还剩下2分半钟的时候将双方的比分变成了100比93。当魔术队最后开始追赶比分的时候,麦蒂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他在比赛还剩下22.4秒的时候两罚两中,帮助火箭队奠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奥兰多的水屋中心球馆座无虚席,这在本赛季只是第三次出现。比赛中麦克格雷迪只要一拿球,现场就会传来嘘声。不过麦蒂克服了这个困难,他在取胜后露出微笑。

  麦克格雷迪赛前表示他一周前就开始准备这场比赛:“我思考该如何证明自己给魔术队看,我已经为观众的反应做好了准备。”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