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进入倒计时 国家乒球队下月公布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虽然离上海世乒赛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乒团将派哪些选手参赛已经成为了球迷关心的问题。对此,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最后的名单将在2月底确定。”

  每逢乒乓球大赛,国家队的参赛名单总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国家乒乓球队在军训结束后曾进行了一次内部比赛,不少媒体报道称这次比赛是世乒赛的选拔赛。对此,蔡振 华表示:“内部比赛只能作为队员参加世乒赛的一项重要依据。不能说是选拔赛,最后的名单要在2月底才能确定。”

  对于今年的世乒赛,中国乒球教练组有意识地增加队员的竞争意识。因此,争夺参赛资格也显得比以往都要激烈。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选手都担心自己能否参加世乒赛。一些老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竞争这么激烈,内部比赛简直比世乒赛还残酷。”

  以往,每支球队男女分别可以报7名运动员参赛,但巴黎世乒赛后国际乒联做了改变,变革中规定每支球队只能报5人。不过,规定中还有一个补充说明,即如果5人中有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可不占名额,但每队报名最多也不能超过7人。

  第48届世乒赛在4月30日到5月6日在上海举行,将进行五个单项的角逐。

  (观宇/编制)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