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彭帅还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44 天津日报

  耿堃

  大威一年以来不佳的战绩,彭帅在悉尼的出色表现,都令中国球迷对后者再度上演蚂蚁吃大象的好戏充满期待。结果却是波澜不惊,20日,在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大威战胜彭帅,较为顺利地晋级,中国网球迷的“虚火”也被浇灭了。

  “这个结果很正常,彭帅现在想胜大威,得在对手状态低迷的时候才有可能。大威可是充分显示一流选手的实力,特别是在彭帅连胜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后,她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每一分都打得很清楚,处理球也很细。”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对比赛进行了相当中肯的评价。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也可以看出,彭帅确实与大威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她的发球在中国选手中已经不错,一发最快时速达到173公里,平均一发时速也达到152公里,但是与大威的一发最快时速191公里,一发平均时速176公里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一发成功率比起大威,她也落后了22个百分点。全场比赛大威有7记ACE球,她却一个没有。她的主动得分能力更与对手有明显差距,双方之比为13:27。在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接发球得分率、上网成功率以及把握破发点上,她都落后于对手。其实大威打得也不能算完美,全场有23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她还多一次,但是经验和实力上还不成熟的她抓不住对手的漏洞。

  没能再进一轮是有些遗憾,刘树华还是很满意彭帅的表现:“她把自己的水平基本都发挥出来了,但还欠缺经验,步伐也有待提高。第一次参加澳网能在万众瞩目的中央球场,承受住压力,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本报记者耿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