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亡之组要死拼--访重庆十运足球队主教练余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7 重庆商报

  一支力帆的预备队基本是很难引起人们关注的,但在肩负起为重庆征战十运会足球比赛的重担后,一切都变得有所不同了。重庆十运队在预赛中被抽入了和广东、北京、湖北一组的“死亡之组”,面对这样的艰难情况,十运队主教练余飞却表现出了重庆崽儿固有的爽直:“现在能有什么想法?一句话,拼了!”

  记者: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你有什么看法?

  余飞:广东、北京这几年一直都是前几名的水平,而湖北又是主场作战,我们要想在这个小组出线难度太大了!但反过来想,和强队分到一组可能也是好事,把压力化为动力,打出超水平,对这批小队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一句话,拼了!

  记者:相对这几个对手来说,我们的优势、劣势在哪里?

  余飞:应该说比起其他几个对手,我们组队比较晚,仅仅3年时间,打的比赛也不够,大赛经验比较差。说到优势,这批队员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踢球时很默契,而且非常团结,这些地方比其他几个队伍要好很多。

  记者:九运会我们也战胜过北京和湖北?

  余飞:九运那支队伍和这支队伍的构成不一样,当时很多一线队员,比如魏新等人都在里面,现在这支队伍都是没有踢过职业联赛的小队员,在这些方面没有优势。

  记者:那么这届有什么目标?

  余飞:上面给我们下的目标是一定要在预赛中小组出线。从实力来分析,北京和广东肯定最强,我们比陕西强一些,和湖北基本属于同一层次,所以争取成绩最好的三个小组第三应该是我们比较实在的计划。

  记者:据说完成十运会的任务后,这支球队就会解散,到时候他们何去何从呢?

  余飞:情况也不完全是这样,毕竟这支队伍还是属于力帆俱乐部的梯队,那些有潜力、有表现的队员肯定会被选拔上一线,像现在的王锴、王祥、吴庆、张远杰、陈渝都是通过九运会走出来的,如果他们能从此踏上职业道路,那就真的太好了。

  记者:说实话,各界对这支队伍的情况都不是很了解,关注度也不够,对此你怎么看?

  余飞:作为一个重庆教练,我对重庆的青少年足球事业非常了解,重庆足球的落后与后备力量的薄弱有很大的关系。我真的很希望能借这次十运队的机会,使得大家能够多关心一下这几个年龄段的队员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本报记者罗翔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