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蒋宏伟:李娜气势被压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05 扬子晚报

  昨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5天的激战,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李娜没能创造奇迹,以0:2完败于4号种子俄罗斯的美少女莎拉波娃,两盘比分为0:6和2:6。至此,中国女单全军覆没。不过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不负众望,以7:6和6:1直落两盘,击败了跨国组合———塞黑的扬科维奇和匈牙利的卡普洛斯,挺进女双十六强。

  李娜:中心球场的完败

  李娜是首次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比赛,她显然对中心场地、现场灯光和热情的观众不太适应,第一局就被莎拉波娃破发,最终以0:6输掉首盘。第二盘一上来,李娜仍旧没有进入状态,最后2:6再负一盘。赛后技术统计,李娜一发的成功率为64%%,而一发得分率仅为44%%。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她也高达27个,比对手多了17个。随着李娜的出局,中国女单选手结束了自己的澳网之旅。

  蒋宏伟:李娜气势被压制了

  李娜输了,雄心勃勃的蒋宏伟心情不佳。昨晚打通中国网球总教练电话时,他正在与其他教练员开会总结。谈及李娜的失利,蒋宏伟很遗憾地叹了口气,“莎娃一上来就把李娜压制住了,中国网球与国际先进水平差得还远啊。”

  昨天,蒋宏伟坐在中心球场目睹了李娜的完败,在他看来,李娜平时的优势正在于她打球时的霸气,“但遇到莎娃时,却被对手完全压制住了。她攻得凶,但莎娃比她还要强悍!”在采访中,老蒋不止一次地感叹莎娃的技术实力,“莎娃在球速最快的温网草场上夺冠并非偶然,她的球速很快,李娜从表面上看是失误连连,其实是因为完全跟不上莎娃的快节奏。”

  潘兵:李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由于要带队训练,李娜的主带教练潘兵没看到李娜比赛的转播,但在昨晚看到网上新闻后,潘兵表示,李娜的水平并没有达到国人的期望值,其实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潘兵说,李娜自复出以来,只打了14项比赛,其中真正的WTA巡回赛只有4项,她现在的状态只能说正在恢复中,“莎娃虽然年纪小,但国际赛事经验丰富,李娜只有超水平发挥才有希望。”其实,李娜的男友姜山和潘兵的观点一致。在姜山看来,李娜面对温网冠军,输球是很正常的。“我看的是网上直播,感觉李娜进入状态过晚,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7个,而对手莎娃本身实力就很强,今天打得又很顺,所以李娜很难取胜。”在比赛结束时,李娜曾给男友姜山发过一条短信,只有两个字:输了。但姜山很快回了条短信:没啥,挺好的。姜山说,“媒体把李娜捧得过高了,其实李娜现在还有很多路要走。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但我了解她现在需要的是鼓励和鞭策,而不是捧杀。”黄启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