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娃凶猛 李娜完败 中国女单全部出局 女双小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女网选手结束了在本届澳网的单打征程。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以0比6和2比6不敌温网冠军、俄罗斯的沙拉波娃,成为在女单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局的中国选手。

  面对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沙拉波娃,李娜并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她一上来就被对手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第四局,李娜也拿到两个破发点,她却没有把握住难得的机会, 随着自己第3个发球局被沙拉波娃破掉,李娜以0比6输掉了首盘比赛,这时比赛开始不过20分钟。

  第二盘,已经没有思想包袱的李娜状态有所改善,她打出了一些有威胁的好球,并拿下了两个发球局,但还是以2比6再输一盘。从技术统计来看,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7个,而沙拉波娃只有10个。此外,李娜在发球、主动得分、一发得分率等技术统计上也都不如对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承认自己在与沙拉波娃比赛时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自此,参加澳网女单比赛的5名选手已经全部出局,李婷、刘南楠、郑洁均止步于首轮,彭帅在第二轮被美国名将大威淘汰,李娜则是在第三轮不敌温网冠军、俄罗斯的沙拉波娃。

  女双比赛则传来了喜讯,彭帅与中国台北选手李惠芝在当天直落两盘,以7比6和6比3战胜跨国组合塞黑选手扬克维奇和匈牙利的卡普洛斯,顺利闯入16强。下轮比赛,彭帅和李惠芝将遭遇捷克选手纳福拉蒂洛娃/帕斯蒂科娃。(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