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联社预测,4年内——中国人也能“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最大的通讯社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澳联社)21日发表预测,认为中国网球运动员将在4年之内拿下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

  文章说,两年前,在大满贯赛事中还几乎见不到中国队选手的身影,更不用说澳网正选赛了。仅仅两年之后,就有5名中国队选手在墨尔本公园参加百年澳网的正式比赛。而在21日晚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与4号种子、温网公开赛冠军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一决高下的也 是中国队的开路先锋李娜。

  这使大家突然间惊愕地看到,中国队已经有一位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50,她就是在刚刚结束的悉尼梅迪班克国际女网赛上进入四强的小将彭帅。另外还有3名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名,6名选手进入前200名,10名选手进入前500名。而在中国,还有千百名运动员每天拿起球拍训练。

  当今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感慨地说:“网球好像在那里(中国)流行了起来。”她说,5年前她还不记得哪个中国网球选手。虽然世界排名前10名或20名中还没有中国选手,但突然就有好几位中国选手进入世界顶级比赛,另外还有上百名选手在迅速进步。

  事实上,中国选手最近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李婷/孙甜甜为中国获得了第一块奥运会网球金牌;李娜在2004年广州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作为去年法网公开赛上第一位闯入大满贯赛事16强的中国选手,郑洁在上周的霍巴特网球赛上又获冠军,她也是中国队第二位获得WTA巡回赛女单冠军的选手。

  另外,2005年至2007年大师杯网球赛将在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举办。为此,上海正在兴建一个亚洲最大的网球中心。

  所有这些说明,中国网球正在崛起,中国成为世界网球强国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说,随着奥运会将于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正在许多非传统项目上取得非凡成就。达文波特甚至预测,中国将成为下一轮为网球运动“造星”的主要国家之一。(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