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押宝08奥运:双队并行 强制适龄球员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0 今晚报

  尽管眼下距离2008年奥运会尚有3年多的时间,但中国足协已开始全面启动并“押宝”08奥运战略。

  成立专门委员会

  中国足协近期将专门成立08工作委员会,适龄国青队将转入该委员会进行管理。08 工作委员会内设由中国足协、地方体育局和相关俱乐部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和专职工作小组,既要确保08奥运队有充分集中时间,也要保证“集中质量”。在保证08队伍参加联赛的基础上,优先保证每年到欧洲或南美参加训练营一至两次,每年高水平国际比赛不少于12场,每年在国内举办一次高水平国际邀请赛。

  双队并行模式

  目前国内已经有两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队,一支为殷铁生率领的U20国家队,另一支为正在德国训练的“08之星”队,中国足协决定,在2007年之前这两支球队同为奥运预备队,2007年合并成一支2008年的奥运会队。为了能为奥运队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中国足协甚至放弃了单独组建国家队的计划,准备采取组建一支国家队队员与08队队员混合的大国家队,侧重2008年奥运会任务,同时完成平时国家队任务。

  教练“5+2”模式

  国家队教练组将采取外籍与国内优势互补的“5+2”模式,主教练由国内教练担任,目前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呼声最高。此外,再选聘4名国内助理教练,外籍教练一人为技术顾问,同时具备主教练能力,另一人为体能、守门员或医疗康复的阶段轮换人员,外籍人选将听取主教练、教练委员会和专家的意见。对于所有聘用的教练都将采用工作合同来进行管理。合同期内,足协将参照俱乐部的工资奖金标准,提高教练员的待遇。

  强制适龄球员赴德

  由于目前不少俱乐部以球员需要参加联赛的名义将自己奥运适龄球员留在国内,此次中国足协规定除入选国家队的所有08奥运适龄球员必须赴德的原则。中国足协要求当国家队或赴德08之星队选调队员时,当抽调俱乐部队员不超过两名且联赛不停时,俱乐部不能以任何理由阻止队员到国家队报道,属队员问题,取消其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属俱乐部问题,给予该俱乐部降级处罚。

  提高适龄球员待遇

  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与球员的工作合同中应包括如下条款,如果入选国家队,俱乐部将保证其享有俱乐部一线队的待遇。同时中国足协也给俱乐部一定的补偿,如果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导致该球员无法参加俱乐部比赛,该俱乐部可不受运动员补报截止日期和补报名额限制,从本俱乐部补报一名运动员参加联赛,或者增加一名外籍球员更换人次。对于能够有机会进入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国奥年龄段球员,中国足协也将给予鼓励和帮助,而且还将专门讨论制定补偿奖励办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