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李娜负于莎拉波娃彭帅李慧芝跻身女双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选手彭帅(右)/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在战胜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艾尼瓦尔摄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体育专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惟一跻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32强的中国名将李娜,21日面对赛事4号种子莎拉波娃的“压迫”显得章法全无,结果仅对峙了50分钟就以0∶6、2∶6告负。至此,参加本届百年澳网赛的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

  中国此次创纪录的有5名女单好手进入女单正选赛,其中李娜、彭帅、郑洁是凭世界排名直接进入,而李婷和刘南楠则是通过3轮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

  虽然中国的单打选手止住了前进脚步,但中国的强项女双仍有正常发挥。中国队的彭帅与中国台北老将李慧芝联手,以7∶6(3)和6∶3战胜了扬科维奇/阿尼科,晋级第三轮(16强)比赛。

  也许是和彭帅前一天不敌大威廉姆斯时不适应澳网公开赛中心场地的氛围一样,首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李娜在对手强力发球和抽击球的高压下,未能用快与慢的节奏变化来避其锋芒,而且选择了与17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硬碰硬的战术,结果找不到得分感觉,失误连连。在她还没有回过神儿来时,20分钟后便一局未得首盘告负。

  第二盘较量她在顶住对手发球的情况下,敢与去年温网公开赛冠军莎拉波娃打相持拼角度,基本上发挥出自己水平,不过还是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后以2∶6败北。

  目前,中国在本届澳网公开赛上继续征战的仅剩下两对女双。22日,中国另一对双打组合李婷/孙甜甜将出战第二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