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人给巴西球员喝“圣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2 天津日报

  《圣保罗报》披露1990年世界杯丑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0日电据巴西《圣保罗报》20日报道,南美足坛又起风波。最近爆出阿根廷队教练组曾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同巴西队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诱使对方球员饮用了含有镇静剂的水。

  当时的阿根廷队主教练卡洛斯·比拉尔多近日在接受当地颇有影响的《二十三》杂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在那场南美双雄的殊死之战中,阿根廷队灵魂人物马拉多纳被侵犯受伤,阿根廷队队医随即进入场地对其进行治疗。这位队医同时还递给口渴难耐的巴西队左后卫布兰科一瓶水。赛后布兰科表示他在喝了这瓶水后感觉有些困倦。最终,阿根廷队凭借前锋卡尼吉亚在下半时第三十六分钟的进球以1:0击败宿敌巴西队。

  马拉多纳本人最近承认在那场比赛中对方数名队员曾喝下了含有药物的水。他在去年12月接受一家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说:“当时几名巴西队员也过来同我们一起喝水,我说‘喝吧’,然后对方中场球员瓦尔多喝了,布兰科甚至喝了一整瓶。这时我们的队医走过来对我喊:‘别喝这瓶,喝另外一瓶’。”马拉多纳透露,是比拉尔多指使队医洛伦佐下的药,然后让对方队员在不明不白中喝下。

  《二十三》杂志记者戈塔描述比拉尔多接受采访的表情时称,这位前任主教练在被问及此事时显得左右为难,笑得十分尴尬,六神无主,最后说了一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可没说这事发生过。”

  比拉尔多随后表示,这种小伎俩在阿根廷足球界并不鲜见。据报道,类似的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在比拉尔多的执教生涯中也曾发生过。他在执教西班牙塞维利亚俱乐部队时,就有一次当着摄像机镜头命令队员蹬踏对手。

  这条消息一经发布就在巴西足球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右后卫若日尼奥和教练拉扎罗尼强烈要求,一旦此事被证实,必须严厉惩罚当事人。若日尼奥回忆说:“那场比赛后,更衣室里的气氛特别悲伤。布兰科说他有些困,在比赛中身体感觉很糟糕。”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则不希望将事情闹大,他在接受环球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足球运动的利益,我希望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巴西足协已经就此事发函给国际足联,等待裁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