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针尖对麦芒醉卧沙场笑 盖天力除了拿下山东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悬崖边上站稳了脚跟,但盖天力并没有迎来命运的转机。“保八争六”的美梦已碎,压住近期疲软的山东,抢占联赛第九的位置,对盖天力来说已经是最现实的选择。“对山东除了求胜别无选择”,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少华总经理一语道破天机。

  “恩人”就是必赢的对手

  上轮大胜河南赢得悬崖边上的较量,但盖天力并没有赢下喘息之机。虽然一举将河南压到身下,但对于几近破碎的八强梦来说,“恩人”山东才是必赢的对手。

  截至目前,盖天力以9胜18负排名北区第六,在联赛仅剩11轮的情况下,与北区第四的北京队有5场的胜差。按正常情况分析,挺进北区前四、跻身联赛八强的赛前美梦实际上已近乎破灭。追上北区第五山东、确保联赛第九似乎才是最现实的选择。与山东队比较,两队目前胜场相同、盖天力还少赛一场与浙江的补赛。因此在追赶北京无望,客场曾经两负山东的情况下,只要争取主场拿下对手,确保北区第五,从而抢占联赛第九的位置应该不在话下。

  命运的捉弄有时真令人啼笑皆非,对CBA闯荡4个赛季的盖天力来说,山东可谓是盖天力的“恩人”。2002-2003赛季收官战,山东在胜负已无关本队名次的情况下,古城轻易输给陕西,给了盖天力保级战进退无忧的空间;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必须主场赢下24分的盖天力,最终竟然不可思议地赢了山东队27分之多。陕西一举跻身八强、辽宁最终无奈保级。尽管,交情球的说法未必可信,但山东队确实无愧被誉为盖天力的“恩人”。

  对恩人下手谈何容易,但好在本赛季第四轮客场的征战,带着主场力克新疆的喜悦出战泰安,盖天力却成全了山东结束三连败的美梦。虽然在队员发挥不佳的大背景下,“盖天力还债山东”的说法貌似无稽之谈,但毕竟盖天力总算还了山东队一个人情。胡海东泰安被图科打伤脖子至今还未痊愈,王立彬曾直言山东是支摔跤队。既然恩怨已经两清、现在谁还让谁。

  “打虎”必须警惕的厮杀

  针尖对麦芒、醉卧沙场笑。盖天力除了拿下山东已别无选择。但对于本赛季“一场好、一场差”的盖天力来说,打虎如果不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取胜也难说易如反掌。

  主场大胜河南、迎来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盖天力军心初稳。客场不敌新疆、尴尬六连败令巩少帅无计可施,首次从两队士气的比拼上讲,盖天力已占得先机。其次,尽管有客场两负对手的先例,但仅从实力分析,盖天力实际上还强过山东队一筹。图科虽勇、难敌盖茨,山东虽快、陕西更准。在老将悉数退役、小鬼全面抢班的前提下,单从技战术实力层面分析,别说是主场作战,就是征战客场盖天力也稳占上风。更何况,在除了图科其他队员发挥难有把握的情况下,山东队获胜依赖的因素太多。面对盖茨退居第三得分手,主场仍能大胜河南的盖天力,除非多达3个点发挥,否则就肯定输球的山东,全面发挥又谈何容易。

  静态下已经几乎到手的胜利,但盖天力也只有高度警惕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毕竟,除了主场连胜新疆、八一,客、主场连胜浙江、吉林的较量,盖天力本赛季还难尝连胜的滋味。除过上轮完胜河南一役,依赖盖茨承担稍减、其他射手全面发挥之外,盖天力表现一场好一场差,盖茨发挥大家发挥,盖茨疲软,大家哑火的先例“屡见不鲜”。而且在“赢球靠防守”的真理下,即使上轮大胜河南,但盖天力的外线防守也难言成功。今晚面对突破能力更强的山东,如果外线的盯人、轮转换位稍有松懈,场面被动也不是“杞人忧天”。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