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馨园确定新教练班子 郭光琪被聘任为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福建)西安安馨园队于本周确定了新的教练班子,来自昆明的郭光琪被聘任为主教练,上赛季从二线队调入一线队的朱江将继续担任助理教练,这意味着安馨园队备战今年乙级联赛的工作正式展开。

  安馨园俱乐部副总经理周伯谊介绍了新任主教练郭光琪的详细情况。今年40岁的郭光琪在专业足球时代曾经是云南省队的主力球员,后来曾担任过昆明队的教练。职业化联赛 之初,郭光琪与王洪礼、张志诚一起执教过云南的第一支职业队云南天元队。在云南红塔俱乐部成立后,郭光琪曾作为领队兼教练,与孙贤禄一起带领红塔青年队在巴西留学三年。从巴西回国后,郭光琪担任云南红塔队领队。云南红塔被重庆力帆并购后,郭光琪自费赴巴西学习。对于新任主教练郭光琪,安馨园俱乐部副总经理周伯谊给予好评,“他早就拿到国内的A级教练证书了,而且还有国际上的教练证书,最值得称道的是郭指导非常好学,接受过巴西先进足球理念,尤其是在青少年培养方面颇有心得”。

  郭光琪在北郊安馨园俱乐部训练基地内已经带队训练,近几天他的主要工作是通过训练和教学比赛考察队员,为新赛季一线队的组建挑选球员。安馨园队的U-19青年队本周刚刚从广东清远集训归来,他们也成为郭光琪考察的重点。周伯谊也谈到了新赛季安馨园队的组建思路,将以1985年以后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其中包括一些1987~1988年龄段的球员,“大量年轻球员将进入一线队,我们希望通过两到三年的磨练,使他们成长为安馨园队东山再起的骨干力量。”周伯谊表示,在一线队组建之后,俱乐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其他梯队建设,争取使1989~1990年龄段,甚至1990~1991年龄段的青年队培养出更多人才,为将来的一线队储备更多人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