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对抗一触即发 王汝南:霸气要从实战中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酝酿已久的“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终于在1月20日宣告诞生。如今世界围棋界以韩国最强,中国新生代力量的成长也为中国围棋带来了无限生机,在首届比赛中,中国“小龙”和“小虎”辈的5大高手将联袂出击,向韩国的5名顶级高手发起挑战。

  “日月星杯”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由中韩各出5名棋手参赛,王磊八段、罗洗河九段、王檄五段、胡耀宇七段通过选拔赛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周鹤洋九段在选拔赛最后一局输给 了胡耀宇,按照规定,在棋迷的网上投票中,得票排在前5名且在选拔赛中出局的棋手,有机会通过抽签的方式争取最后一个参赛席位,结果周鹤洋抽中“黑桃A”,幸运入选。目前韩国方面的参赛棋手尚未公布。

  对于创办此次比赛的初衷,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在韩国棋手的强势面前,中国棋手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在技术上与韩国棋手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但是从冠军的角度,双方的差距依然较大。王汝南说:“我们在过去的比赛中拿了不少亚军,在决战中却总差最后一口气,然而霸气从哪里来?这自然是从实战的摸爬滚打中磨炼出来。”

  据悉,主办方有意将中韩围棋对抗赛办成一项传统的年度赛事。首届对抗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月2日至2月6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采用亚洲电视快棋赛规则和循环对抗赛制,共5轮25局比赛,先夺得13局的代表队为胜方,冠军队奖金为70万人民币,亚军队奖金为30万人民币。(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