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成全谈YOYO:体测收到了成效 标准绝不会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16 楚天都市报

  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今天抵达金鑫基地,他将全程监督从明天开始的“YOYO”体测。围绕着“YOYO”体测的种种话题,马成全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体测收到了成效

  两年前开始施行的“YOYO”体测自诞生之日起就饱受争议,但这项制度却一直沿袭至今,也开始为大家所接受。对此,马成全颇有感慨,他说:“一项新生事物总会招来一些议论。我们当初之所以引入“YOYO”,也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通过这项测试,促进各队的 训练水平。

  马成全对两年的体测成绩作了对比:去年的一次通过率达到了90%以上,远远高于前年。这一变化,从一个方面说明各队的体能状况得到提高,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我们的体测达到了目的,收到了成效。标准绝不会降低

  尽管每年的“YOYO”体测都会让一些“大腕”倒下,也总会传出一些对判罚的不满声,但马成全却表示今年的标准不会因此而有所降低,他说:“今年的体测与去年一样,千万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

  马成全说:这项标准出台前经过了多方论证,通过两年的实践,也证明只要大家重视体测,过关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对于去年出现湖南湘军等个别球队半数不过关的情况,马成全说,那只能说明他们的训练有问题。

  谈到判罚时,马成全说:我只能说尽力做到判罚尺度保持一致,争议是难免的,不过,我希望大家能服从裁判。“我们绝不会有意去卡住谁?况且今年我们还安排了4次补测的机会。”体测暂不会取消

  就像当年的12分钟跑一样,“YOYO”体测会不会在某一天退出历史舞台呢?马成全表示:至少到明年,这项体测暂时还不会取消。

  不过,马成全也认为:“YOYO体测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足协将在适当的时候对体能测试的方式作出调整,如提高标准,或者代之以更好的测试手段,当然也不排除取消的可能。”(记者徐平1月21日发自海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