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裁定合同有假 金立鹏“逃婚”金斯顿怒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8: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1月19日,在CBA第29轮比赛中,山东队客场挑战新疆队,让山东金斯顿俱乐部高层想不到的是,关系名义上还在金斯顿俱乐部的金立鹏,竟然作为山东队的对手,出现在了新疆队的替补席上!于是,围绕金立鹏的归属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山东:他已被我们注册

  据了解,新疆队早就盯上了辽宁籍球员金立鹏,2003—2004赛季结束后,金立鹏有了离开山东队的想法,但由于金斯顿和广汇两家俱乐部没有谈妥,此事只得不了了之。2004年10月,金斯顿俱乐部为金立鹏进行了注册,这样的话,他在2004—2005赛季就只能代表山东队打球,不能再代表其他球队上场比赛,不过金立鹏本人表示身体有问题,山东队表示同意其休息。事实上,金立鹏选择离开应该是跟山东队待遇太低有关。而新疆队引进金立鹏的决心没有改变,1月16日,金立鹏出现在了新疆队阵中。由于金立鹏的身份存在疑问,因此他还没有代表新疆队比赛。

  金立鹏:我没签过名

  据了解,对于山东队已经为自己进行了注册的现实,金立鹏一直持有怀疑态度,理由是他没有在注册手续上签过字,何来已经注册一说?“事情闹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也感到很无奈,内心里也不愿看到这种局面。我在等待着,相信主管部门会做出英明的裁决!”金立鹏无奈地说,语气中还有些许的期待。

  篮管中心:合同是假的

  对于颇有争议的“金立鹏事件”,记者昨天采访了国家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郝国华,他对这个事件的发生感到十分遗憾,随后用坚定的语气说:“这个问题双方都有责任!山东金斯顿俱乐部的合同是假的,因为没有金立鹏本人的亲笔签字。因此,金立鹏现在已经不是山东队的人了!但是,他现在呆在新疆队是非常不对的,是一厢情愿的!他没有在篮管中心注册,没有资格打比赛!”

  不过,对于金立鹏的归属问题,金斯顿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坚定,副总经理温连格认为:“我们双方已经形成了事实上的劳动关系,俱乐部现在还给他发着工资呢!如果他这个赛季代表新疆队上了场,我们肯定要讨个说法!”鲁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