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迄今为止一盘未失 阿加西让毛头小子知道什么是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2:16 东方体育日报

  在几个热门的年轻人纷纷开始丢掉一盘或几盘的时候,四届澳网冠军阿加西依然一盘未失,昂首挺进16强。只要看看阿加西如何“教训”邓特,罗迪克、休伊特和萨芬们也许该改改一门心思想着对付费德勒的念头。

  虽然美国年轻一代的风头几乎完全集中罗迪克一人身上,但发球上网打法的邓特也是在美国网坛独树一帜。阿加西在赛前曾说:“如果你不在状态,邓特就是你所能遇上的最 难对付的选手之一。”果然,邓特在第一盘第四局的率先破发后取得了4比1的领先,现场一度沉寂下来,观众显然更愿意看到阿加西继续留在墨尔本公园。19年职业生涯中历经无数大战的阿加西自然不会乱了阵脚,在耐心地周旋下,反而两度破发先拔头筹。

  在第二盘,邓特在6比5领先的时候曾握有三个破发点,但阿加西不但悉数救回,并在随后的抢七中只让邓特拿到三分。信心丧失的邓特在第三盘一溃千里,只抵抗了22分钟就签下降书。当阿加西拿下第二盘抢七时,只是轻轻地握了一下拳头,完全不似休伊特们歇斯底里地捶胸和咆哮,这就是一个35岁的成熟男人和毛头孩子的区别。看“年迈”的阿加西在场上健步如飞是一种感动,曾经的对手库里埃已经一本正经地充当起现场主持人,满头大汗和西装革履的对比是如此醒目,看着两个男人在硝烟刚息的罗德·拉沃球场上打趣,看台上的格拉芙满脸是“小女人”的幸福。

  作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