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最大对手愈发成熟 萨芬笑言球迷喜欢就会摔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脚踝受伤的萨芬一跤摔在场上,站起来却成了首个晋级16强的男子选手。尤其难得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位俄罗斯沙皇显示了更多的成熟和冷静,也许,这才是他挑战费德勒的最厉害的武器。

  号称“小伊万”的安西奇和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来自同一个城市,这位21岁的年轻人有着太多老伊万的影子,在比赛中给了萨芬强大的压力。由于去年澳网萨芬决赛前的六 轮全部打满五盘,耗时21个小时,使俄罗斯人今年的用时也成了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但萨芬这次的澳网征程显然要轻松很多,前两轮只用了不到2个半小时,就是昨天对阵安西奇的2小时45分钟,也还不到去年的平均用时。

  除了两人时速高达220公里的发球比拼,萨芬的脚踝受伤是另一个焦点。当时他在第四盘第一局就被破发,两局后又伤了右脚踝,但俄罗斯人硬是没让第五盘比赛出现,以6比4、3比6、6比3、6比4锁定了胜利。赛后萨芬说:“我只想尽可能缩短比赛时间,幸好我在脚踝缠上了绷带,否则情况会更糟,希望明天一早醒来,它不会肿起来。”

  萨芬完全不同以往的沉着和冷静,甚至惹得记者建议他在每场比赛后摔坏一支球拍以取悦观众,对这个“不怀好意”的建议,萨芬大笑着说下一场马上就摔一次给大家看看。不过,这个月27日就满25岁的萨芬说还是要留点力气打比赛:“我变老了,很快我就要活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了,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当然,有35岁的阿加西在,还轮不到萨芬来“倚老卖老”。“像阿加西那么老你还会打球吗?”“连明天会发生什么我都不知道,等我34岁的时候你再来问我吧。”萨芬说。

  一个好心情的萨芬是如此可爱,前一天还把妹妹好好训了一顿,昨天被问到妈妈是否也一起来了,没想到这位“花心大少”说:“没有,两个女人对我来说是太多了。”但愿“焕然一新”的萨芬能以一个大满贯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作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