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首场马拉松比赛 赫巴蒂4小时打对手腿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法网冠军高迪奥在一场4小时21分中的鏖战中,以6比75)、7比68、7比63、6比1、6比3输给20号种子、斯洛伐克好手赫巴蒂,宣告阿根廷人在男单上半区全面失守。

  赫巴蒂也许是男子选手中练球最用功的一个,萨芬就嘲笑过他:“看,这家伙又在练球了。”当然,斯洛伐克人没有沙皇那样的天赋,赫巴蒂说自己的天才就是勤奋,10号种子高迪奥就在昨天领教了赫巴蒂的“天才”。前三盘,两人都是通过抢七决出,运气更好的 阿根廷人赢下了两盘,其中第二盘的抢七局,赫巴蒂一个没有难度的截击失误和一记反手穿越失误是全场最让其懊悔的两分。

  但前三盘比赛耗时整整3个小时后,赫巴蒂平时的苦练派上了用场,持续的主动进攻对已露出疲态的阿根廷人威胁极大。第四盘时高迪奥曾因为双腿抽筋申请了现场治疗,还是难以避免连输两盘出局的命运。

  这样的拉锯战,自然无法指望出现同一天阿加西那样不可思议的仅仅6个非受迫性失误,两人联手“奉献”的163次失误、15次发球双误和16次破发,恐怕也算是本届澳网的一个纪录了。事实上,在高迪奥的23次大满贯参赛史中,除了去年那次让人跌破眼镜的法网冠军,最好成绩就是另一次法网第四轮,其余多数都是止步第一、二轮,他六次参加澳网,最好的成绩还是2002年的第三轮。这次出局,也使他成了目前为止继5号种子莫亚后出局的第二位前10位种子。

  作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