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体育明星贯彻娱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0:24 新京报

  从李阿姨浅吟“边疆泉水”至今已26年过去,群众对“三角”的印象由于库娃三角泳裤、郝董三角债的风声鹤唳和三角恋爱的出现,变得神志清醒、心情复杂起来。

  “三角”的前世今生

  武小森“柱子,给大妈看车!”一句经典台词诞生在我出生的那个年代,一部国产 反特影片同时风靡大江南北。电影《黑三角》搁现在看来就是个压小刚、挡艺谋、勇夺金球最佳外语片头彩的好片子,至少当时估算的票房可以证明。刘若英唱《天下无贼》时就很红了,而李谷一在唱该片主题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前还不够红,也是佐证。

  那时《大众电影》是杂志里最好看的,国产反特影片在情节悬念等方面也赶英超美,走在了世界的前面。金字塔呈三角状,同年在全球上映的《尼罗河上的惨案》因波洛的存在而悬疑恐怖,《黑三角》的特务因慈眉善目的凌元奶奶的演绎而让人惊悚万状。“三角”留下的后遗症就是卖冰棍的老太太也可能是特务,而特务的暗号还可能是“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这般深沉。

  “三角后遗症”是在电影公映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的:当街上再传来“冰棍,败火”的吆喝声时,人们的心总会不自觉地扑通乱跳一阵子。

  不知道霍启刚是霍元甲的什么人,反正地位不高,因为霍震霆管他叫儿子,霍英东更是不客气,径直称其为孙子。也许功夫不比元甲,不过在搞女朋友方面,却是很有功力的。

  所谓“启刚”,听上去颇有些司马光砸缸似的率性而为,结果是搞碎了传说中的宝贝“亮晶晶”,弄得国家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部总机接线员都很被动,一接询问电话就支支吾吾,狗仔队放下电话就写成了“哼哼哈嘿”。

  一位我认识的哲人说过:人世间每个人都会有意无意地参与三角感情,不是重在参与,而是身不由己。

  他又告诉我,再碰到说自己特清白的,那准是四角以上的主。一般讲,遭遇过四角恋爱的,都不以为自己是三角的水平。田亮签约英皇以后,就是这么看的。

  何韵诗有首歌叫《三角志》,看上去比《三国志》还凶猛热闹。里面唱:“用第三者身份见证最不可靠是爱情”,“第四者跟你有段情我也为你高兴,外遇万千灿烂像繁星”,一副损人不利己的嘴脸,晃点了体娱精神里绝无仅有的纯情。

  在《Hi,可爱》以前,邹静之的小剧场话剧《我爱桃花》的布局格外精致,是三角形的。让饮食男女不断置换角色位置,展开赤裸裸的精神肉搏。得出的结论是:抽出来的刀只能让脖子流血,而放回去的刀却能让心流血。与我同去看戏的美女的答案令我咋舌:三角形的构建是感情中最稳定的。

  对于三角的胆战与崇拜,大约如此。、010-6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