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小皇帝”詹姆斯改写历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骑士107∶101开拓者

  新快报讯小皇帝詹姆斯又改写了NBA的一项历史。昨日,骑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在客场以107∶101拿下开拓者的同时,也改写了由奥多姆保持的NBA历史上获得三双的最年轻球员的纪录。

  终场前1分19秒,詹姆斯将球传给队友伊尔高斯卡斯,后者接球后投篮得手。此时,骑士队所有的队员均纷纷起身向詹姆斯表示祝贺。场边,他的母亲也在座位上为他欢呼雀跃。10次助攻、27分、11个篮板,20岁零20天的詹姆斯将奥多姆的纪录提高了34天。

  不过,对于创造新的纪录,詹姆斯并不如人们想像中的那样兴奋:“那从来都不是我的目标,但既然我一直在接近这个纪录,我当然也希望能够突破它。”詹姆斯赛后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想看到球队赢球,我不关心统计数字。”

  “詹姆斯统治了比赛,他不断地抢篮板、突破到开阔的地方。”赛后的开拓者主帅奇克斯对詹姆斯的表现由衷地叹道。

  下半场开始后,骑士队随着詹姆斯突破对手径直杀到篮下上演一记暴力灌篮后,开始掀起得分狂潮。第三节结束,骑士队带着79∶66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一开始,骑士队便连得6分,将分差扩大到接近20分。此时,开拓者似乎才如梦初醒,开始了疯狂的反扑。随着斯塔德迈尔一个三分球中的,开拓者队将比分追至76∶89。不过,“小皇帝”却屡次在对手欲将比分进一步拉近的时候,通过他的不断得分彻底扑灭了开拓者队反扑火焰。

  本场出色的表现,也让詹姆斯拿到了本赛季均场24.9分、7个篮板、7.3次助攻的优异成绩单。这样,骑士队的这位NBA“二年级生”也成为继凯尔特人队“大鸟”伯德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均场达到20分以上、7个篮板和7次助攻以上的“全能战士”。(吴心)
NBA:“小皇帝”詹姆斯改写历史(图)
上图:詹姆斯前途不可限量。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