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芮乃伟回归 华以刚:没有她中国女队难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关键是能参加比赛,能代表中国夺得冠军我很高兴,也特别想下好,所以感觉责任重大,在棋盘上我的压力也很大。”芮乃伟说,当有记者问:“你觉得最后的胜利是水平还是运气?”芮乃伟毫不犹豫地回答:“运气!”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芮乃伟,这个决定了第三届正官庄杯归属的人,她目前在韩国棋院注册,在汉城购房定居,而国籍始终是中国,她的籍贯栏里永远填着:上海。

  第一届正官庄,她战胜张璇获得冠军;第二届她止步半决赛,结果赞助商为了宣传需要,在上海举行决赛期间,特别邀请芮乃伟“回娘家”和三位国少队小将下了三盘特别对局;本届杯赛改为团体擂台赛制,在赞助商的积极提议下,芮乃伟代表中国出战,并成为“夺冠关键女士”……毫不夸张地说,芮乃伟一直是正官庄杯的主角,当然,这也是她的实力和努力所决定的。对于她如果不代表中国参赛结果会怎样的问题,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实话实说:“大概……基本上是拿不到的。”

  比赛结束之后,韩国围棋网站上反响强烈,很多棋迷的话题更是对焦芮乃伟:“中国是获得了冠军。但比赛是在韩国棋院所属的两名棋手之间进行,所以我祝贺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是也有人作出如此感慨:“在提高我们女流棋手的水平上,芮乃伟比任何人的功劳都大。就凭这一点,我无限地尊敬她,尊敬她的一切。”“芮乃伟老师,你是我们国家女子围棋的恩人!”……

  既然代表中国参赛,又为中国队拿下历史上第一座世界女子围棋团体冠军,大家自然关心芮乃伟下一届的参赛情况,对此芮乃伟笑而不谈,把难题交给了华以刚,华以刚“敷衍”道:“说老实话,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而对于农心杯等比赛是否会邀请芮乃伟参赛,华以刚重复了王汝南院长的一句话:“芮乃伟代表中国比赛没有任何实际性障碍。”一直在一边摆弄手上小扇芮乃伟笑着补充:“华老让我代表,我就代表。”

  和芮乃伟一起在国家队的宿舍里住了四年的张璇特别呼吁:“大家在芮乃伟的事情上一定要包容些,到现在我一直认为她是自己人,对她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一样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