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望开花》唱飞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在近来的一些公益演出中,一首深情动人的歌曲时常打动人们的心扉。这就是由石家庄市艺校校长王刚作词作曲的《希望开花》,歌中洋溢着的浓郁的人文关怀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令所有听过的人都为之感动。

  只有充满真情的作品才能打动人。作为我国第一个希望工程舞蹈班的倡议者和创始人,王刚在谈到《希望开花》的创作时,仍然激动不已。他说,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他目睹 了许多热爱艺术的贫苦孩子与艺术教育无缘的状况。2003年,经他倡议,河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市艺校联合开办了希望工程舞蹈班,在招生过程中,许多贫苦孩子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依然苦苦追求艺术的饥渴心情,令王刚感动,并产生了创作冲动。特别是当他看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深入人民群众家中,抚摸着贫苦孩子的肩头,深情地说:“要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的报道时,王刚校长的创作冲动就化作了这样一首优美而感人的歌曲。

  王刚从戎多年,军旅诗人,曾在人民日报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作品多篇。在部队时,他就是山西省作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他告诉记者,这首歌创作完成后,曾参加过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希望工程运动会启动仪式演出,团省委举办的“六一晚会”,河北电视台娱乐家家家等晚会和专题节目的演出,获得了广泛好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