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蜜月”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4 今晚报

  这些年来,每个来到“银河舰队”皇家马德里的教练都被寄予程度不同的厚望,因此,他们与俱乐部、媒体和公众舆论的“蜜月”时间长短就各自不同。但有一点很肯定,那就是“蜜月”一定会结束。而对于皇马新帅卢森博格来说,虽然他到任后皇马的联赛全胜,但他的“蜜月”还是结束于球队在国王杯赛中被乙级队巴拉多立德逼平并淘汰的那一刻。

  “媒体蜜月”的结束基本是在第一时间发生的,实际上卢森博格和西班牙媒体的“蜜 月”也并没有那么甜蜜,西班牙最著名的体育专业报纸对巴西人一直持怀疑态度。只不过卢森博格没有一上任就丢人现眼,延缓了媒体攻击波的到来。但国王杯赛的结局就无法不令媒体愤怒了。《马卡》报就高声呼叫道:“马德里扔掉了奖杯!”他们指出,虽然比分只是1比1,但却是卢森博格的皇马“显著的失败”,因为这证明,大牌充斥、尤其是攻击手充斥的“银河舰队”面对一支乙级队,连多进一个球都办不到;更要命的是,他们还缺乏对手那种对比赛的热情。

  虽然是多年的“竞争对手”,但在攻击皇马新帅方面,《阿斯》和《马卡》态度空前一致,而且,他们的语气更严厉。《阿斯》认为,首回合0比0、次回合1比1,尤其是次回合的整体表现简直是“给皇马的形象抹黑”,他们写道:“有人也许会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但在巴拉多立德这样的球队面前摔倒,绝对是不可饶恕的!”《阿斯》进一步指出,这场比赛暴露了“卢森博格的皇马”存在的所有问题,而这些问题先前不过是被“运气”短暂地掩盖住了。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卢森博格作为皇马新帅的“蜜月”就结束了,他初次尝到了被“万炮齐轰”的滋味。不过,也有舆论认为,巴西人是“命不好”,撞到了枪口上。自从1993年后,皇马就再也没有获得过国王杯赛这一传统赛事的冠军,而今年是他们夺冠的大好时机。因为此前,巴塞罗那、巴伦西亚、拉科鲁尼亚都已被淘汰,剩下的强队不多了。皇马本赛季想拿西甲冠军是很难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也前途艰险,如果能趁机博个国王杯赛冠军,对于一支调整中的队伍和一个初来乍到的教练来说,也算可以交差。没想到,“意外”发生了。你想,上半场全以替补出战的卢森博格在对巴拉多立德的下半场将主力们悉数换上,罗纳尔多、齐达内和劳尔联手都不能创造奇迹,那还有什么说的呢?巴西人只能叹一声“我没那种命啊”!

  刚到马德里时雄心万丈的卢森博格,如今品尝到了现实的残酷,也终于体会到了欧洲顶级豪门的“标准”——杯赛被淘汰算什么大事呢?可对于“全明星皇马”来说,任何失败都是可耻的。尽管卢森博格自我解嘲说“现在赛程没那么拥挤了”,但面对未来欧洲冠军联赛对尤文图斯的较量,巴西人对全队、也对自己发出了警告:“如果我们那时还踢成今天这样,我们就什么都不用干了。”其实这话说破了,一旦噩梦不幸成真,“什么都不用干”的很可能就是卢森博格自己;到那时,他的结局就不是“蜜月结束”,而是“干脆离婚”了。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