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以刚谈中国围棋:芮乃伟回国参赛没有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明确表示,芮乃伟今后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没有原则性障碍。

  记者:芮乃伟九段今后还可以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吗?

  华以刚:按照王汝南院长的话说,没有实质性障碍。

  记者:即将举行的农心杯等比赛的选拔赛,芮乃伟是否有资格参加?

  华以刚:比赛还到列入正式日程,还没想那么远。

  记者:如果芮乃伟不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中国队能拿到这个冠军吗?

  华以刚:拿不着的可能性很大,但也不是没可能,因为徐莹对朴智恩那盘棋就差点赢了。

  记者:您觉得中韩女子围棋存在差距吗?

  华以刚:韩国人确实比我们水平要高,但也不到高不可攀的地步。

  记者:中国女子围棋是怎么落后的?是不是因为我们不重视?以后政策会变吗?

  华以刚:在以前一段时间里,芮乃伟碰到杨晖就翻不了身,我们的女子围棋独孤求败,没有对手。后来我们的女棋手自行萎缩,人家不想下了,围棋协会也不能追着她们一定让她们下,慢慢就落后了。以后我们对女子围棋重视的政策是不会变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婷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