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6 新闻午报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今天他们就不穿这身衣服了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组图)
老东家迟早要面对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火箭队将做客佛罗里达的奥兰多,挑战东部劲旅奥兰多魔术队。这是曾经的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被球队交换之后首次面对老东家,面对姚明。而奥兰多的水屋中心球场将迎来他们曾经的英雄麦克格雷迪,但对麦蒂来讲这里肯定没有鲜花,有的只是球迷的嘘声。

  但是目前两队的形势决定了这将不单单是一场怀旧的比赛,这个星期两连败后,火箭队的西部第8排名岌岌可危,如果再败,将极有可能被身后的灰熊队取代。而魔术队目前排在东区第5,除了排名榜首的热火队外,和其他球队的差距不过一两场,为了在全明星赛前抢得一个好名次,他们也会全力以赴。本版撰稿程绩

  弗朗西斯:火箭忘恩负义

  休斯敦,弗朗西斯本来以为要在这里打上一辈子的。

  弗朗西斯说:“他们背叛了我。那是火箭老板、教练的一个交易决定。他们花钱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一个可能为火箭带来冠军的人。”

  “NBA就是生意,这我理解。我本来想在那里打上一辈子球的。”“无论是个人位置还是球队氛围,我还从没碰到比在火箭更好的。”“即使奥拉朱旺离开了,我依然在帮助火箭队卖球票,那使得他们有钱兴建丰田中心,我并不想自夸,但我确实帮他们卖了不少球票让他们有能力建新球场,现在我却被迫离开了。”

  “抛开交易不说。我在休斯敦还有一幢400多万的房子呢,我太爱这座城市了。”弗朗西斯说,“这交易第一次让我感到很受伤是火箭和国王在中国进行季前赛,我坐在电视机旁自言自语,该死的,你应该在那里才对啊。我想和姚明在他的国家比赛。”

  弗朗西斯认为自己和范甘迪的战术并没有什么不适,但他也表示在魔术队他打得更好,因为不用再像机器人那样打球。“你看过我们今年是怎么打的吗?你看过我们今年是如何快攻快守的吗?我们不停地快跑,不停地将球推进到前场。在这里我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我并非心胸狭窄,我总是说和范甘迪个人无关,只是和进攻的方式有关,在火箭队的训练中,我们很少快速攻防,我们几乎不用跑。”

  麦蒂:誓将嘘声变喝彩

  上赛季,麦蒂带领魔术队取得了21胜61负的糟糕战绩,不过麦蒂在这里还是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上赛季对阵奇才,麦蒂一个人砍下了62分;对阵掘金时麦蒂在一节比赛中独得25分。麦蒂曾是这个球馆的主人,曾是这里球迷的宠儿。

  “我在这里打了四年的球,对这里的感情很深。”麦蒂说,“我想观众的反应会是双重的,球场中肯定会有一些嘘声,因为一些人不知道我们交易的具体操作。不过我是不会理会这种不礼貌的招待的,比赛中我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火箭队取得胜利。”

  “上赛季对我来说是十分糟糕的一年,有人说我在魔术队的一些比赛中没有尽全力,那种感觉太差了。当时我是球队的领袖,那时候整支球队看起来都很糟。”麦蒂说,“明天的比赛让我感到了季后赛前的紧张,嘘声既是压力有时对我来说也是动力,别忘了在奥兰多我也有很多朋友,他们会带领场上部分观众为我叫好的。”

  麦克格雷迪认为今天的比赛与其他比赛没有什么不同,在他看来现在的火箭队已经到了每场比赛必须争胜的地步,现在的排名已经不允许他们再犯错。“我想我可能更适合与自己以前效力过的球队比赛,就像我在魔术队时同猛龙比赛一样。麦克格雷迪自从离开猛龙队加盟魔术以后,一共与猛龙队交锋13次,取得了10胜3负的战绩,其中客场比赛4胜2负。

  兄弟也要面对

  火箭对魔术,姚明对弗朗西斯,有特殊意义的也许只有第一场。这是一场被期待了很久的比赛。他乡遇故知加上英雄角斗,这是姚明的第一次,也是中国球迷的第一次。但或许比赛之后,所有人都会明了,姚明和弗朗西斯之间以前是兄弟,现在是对手。

  NBA中的兄弟

  【朋友加兄弟】弗朗西斯和莫布里

  1998年,火箭在第二轮选秀中得到莫布里,1999年又得到了弗朗西斯,他们共同扛起火箭大旗,并迅速成长为联盟中的一对黄金后场。

  这个赛季初,两人被打包送到奥兰多魔术队

  。两人的出色表现加上老将希尔的伤愈助阵,带领上个赛季的联盟副班长魔术队成绩脱胎换骨。但前不久,莫布里又被魔术队交换给了国王队,对于和自己一起打江山6年的兄弟的离己而去,弗朗西斯显得非常伤心,接受采访时的话令人动容,可以看出兄弟情深,但又不得在以后的比赛中面对。

  【酒肉兄弟】科比和奥尼尔

  科比和奥尼尔曾经在禅师杰克逊手下,连夺3次总冠军,但是这对球场上内外呼应的超级组合,在场下却是形同陌路,从不说话。

  上个赛季,湖人再一次错失总冠军,湖人王朝分崩离析,“禅师”杰克逊心灰意冷,宣布辞职。在科比的强烈要求下,湖人将奥尼尔送到迈阿密,科比总算建立起了以他为核心的球队。

  分开之后的二人立刻恶语相向,科比被强奸案折磨得焦头烂额之时,大叹自己应该学奥胖,出100万美元封住女人的嘴。奥尼尔随即反击,大骂科比小人,并将两人在湖人时的种种不和公之于众。

  【表兄弟】卡特和麦蒂

  卡特和麦蒂这对表兄弟在篮球场上各为其主、针尖对麦芒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两人的每一次碰面都显得那样意味深长。从当初兄弟俩一个在猛龙、一个在魔术,到现在两人一个在新泽西、一个在休斯敦,只要比赛还在继续,两人的“对话”就在所难免。

  【亲兄弟】范甘迪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有一个亲哥哥也在NBA做教练,他就是热队的斯坦·范甘迪。有趣的是,两人虽为亲兄弟,长相却大相径庭。范甘迪秃顶、个小,斯坦却身材魁梧毛发浓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