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节前高价老洋房交易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6 新闻午报

  临近年底,由于受到资金回笼等压力,市场上高价老洋房的行情与以往的火热相比有所降温。业内人士表示,老洋房市场要到春节过后才会重新出现成交复苏的势头,预计今年老式花园洋房的投资回报率将保持在10%到15%之间。

  记者获悉,去年12月9日曾以2600万元拍出的老洋房汤公馆,近日在史丹福老洋房租售中心挂牌,开出了4000万元的价格。不过这么高的价格似乎也没能降低投资人士的热情。据 悉,在这套老洋房挂牌近2周的时间里,已经有数十位购房者表示了购买意向,其中还有数人曾参与过上次的拍卖会,当时由于受到年底资金紧缩的影响,不得不放弃。此次再次出手,显然仍是看好其投资潜力。尽管眼下对汤公馆表示出较大兴趣的购房者不少,行情也比较火热,但业内人士认为,受到近期整体走势的影响,像汤公馆这样的高价老洋房在近期内成交的可能性并不大。

  有人认为,从2600万元到4000万元,差价太大,有些不能理解。其实这中间是有很多学问的。记者获悉,这套汤公馆先前的拍出价格为2600万元,但由于这套老洋房是首次交易,所以必须算上老房子的总共1200平方米的土地出让金近400万元,同时还有拍卖行5%的佣金,以及3%的交易契约税等费用,如果交易成功还要付出相应的交易费用。如此一来,其短期内的实际投资回报率约为20%左右,而非简单地将4000万元减去2600万元所得出的数据。

  专家指出,在房地产市场中,老式花园洋房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范畴,所以在交易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也和商品房不太一样,业主和购房者在交易前应该有所了解。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从未上市交易过的花园洋房还必须根据其容积率补足地价。至于新式里弄和老公寓的交易税费,则与普通商品房一致。文王杲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