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卢暗示欲带国青征战奥运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足球》报记者赵震多哈报道请客、送礼加机场送行,米卢终于在多哈狠狠地当了一回东道。享受这一切的是国青队,虽然他们这次的成绩不好,但是他们肩负着08奥运会的重任。米卢所做的一切显示了他自己一个强烈的愿望——回到中国,执教这支青年队打奥运会。

  国青队与乌克兰的比赛一结束,老米就来到了国青队的休息室里。他对冯建明大声地说:“明天中午你没有事吧?我要请你们全队吃饭。”这已经是米卢第二次对中国队发出现 样的邀请,冯建明礼貌地回答说:“不,还是明天我们全队请你吃饭吧!”没想到米卢生气地说:“说好了,我买单,这里是我的地盘。”

  20日中午12点30分,米卢的朋友胡里奥准时出现在国青队下榻的拉马达酒店大堂里,国青队的队员们也一起在酒店下面集合,大家乘坐大客车赴老米的约会。米卢对这次请客相当上心,地点选在了临海的一处高级会所里,一进大门,国青队员就被里面停着的众多豪华车吸引住了。但马上他们发现了今天的主角——米卢已经站在院里迎接他们,他的第一句话是:“这里就是我在卡塔尔的第二个家。”

  米卢和所有队员教练员挨个握手,他认得周海滨知道他是来自山东鲁能的,走到他面前时,米卢特意说:“今天你还要帮我一个忙,我有一件礼物要托你带给李霄鹏,那是我给他的结婚礼物。”周海滨连说没有问题。

  在会所紧临海边的餐厅里,米卢已经让人准备好了供30人就餐的长长餐桌。一落座他就开始开起了玩笑:“威士忌、啤酒、香槟,你们要喝什么酒。”听见大家的笑声,他才吩咐服务员给队员们端上饮料。经过米卢的强力推荐,所有的队员都点了这家餐厅的招牌菜——鱼排。在正式吃饭前,米卢说起了他的祝酒辞:“虽然你们在这次比赛里成绩不是太好,但是我祝愿你们在今年的荷兰世青赛上能够夺冠,同样在08年的奥运会也能夺冠。我希望在2010年的南非也能看见你们的身影。”

  就餐的过程里,米卢依然非常活跃。他跑到记者们这一边,开始抱怨起在卡塔尔的生活:“我住的洲际酒店离这边很近,但这里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什么人。每天除了训练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事好干的。”不用说,米卢对在中国的风光与热闹是难以忘怀的。

  在上甜点的时候,米卢的老一套又来了,他一边用目光示意几名记者不要说话,一边大声地对国青队员说:“你们谁能告诉我,在足球场上最重要的动作是什么?”国青队员显然对他的这个老问题轻车熟路,米卢话音刚落坐在他对面的谭望嵩就已经大声说到:“下一个。”米卢笑着说:“是啊,只有知道这个你们才能踢好球。”谭望嵩则接着说:“我是马明宇的队友,他让我问你好。”米卢一脸坏笑地说:“马明宇是一个大好人,但不是一个好球员。”看见大家笑了起来,他才一口气地夸起马明宇来,称他是一个“最好的队长”。

  米卢的热情还不仅如此,当国青队回到酒店之时,米卢又和胡里奥驱车赶到酒店。他一边把给李霄鹏的礼物交给国青队员,一边又从手中的一个塑料袋中拿出一摞阿拉伯的银画。每位教练员和记者都得到了米卢的礼物,给殷铁生的最为特别,是一艘帆船,已经是个中国通的老米说:“祝他一帆风顺。”当晚,米卢还亲自到机场为国青队员们送行。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国青队员们说起老米这一次请客肯定要破费不少,至少要花一万元,一位队员低声说:“米卢这也是另有目的啊!”说的大家会心一笑。消息灵通的米卢早已经知道殷铁生将在卡塔尔比赛结束之后将去俱乐部执教。而他自己在私下里也向记者表示:“如果能回中国执教,薪水低点也可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