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帝”首个大三元到手 NBA最年轻三双纪录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NBA·高光人物

  1999年12月30日,拉玛尔·奥多姆在同快船的比赛中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砍下三双的球员,在那天,勒布朗·詹姆斯吹熄了他15岁生日的蜡烛。他许下了什么愿望吗?

  如果也是三双,那么梦想实现了。北京时间昨天,“皇帝”在骑士与开拓者的比赛中 ,得到了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昨天,他20岁零20天,比那时的奥多姆小了34天,NBA又一项纪录被改写成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

  “说实话之前我从没把这个作为自己的目标,不过当我快要接近时,我才决定去试一下。”詹姆斯说,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9秒时,詹姆斯为伊尔格斯卡斯传了球,立陶宛巨人没有辜负“皇帝”的信任,将那记传球变成了助攻。那是詹姆斯全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完成三双。

  开拓者队识趣地叫了暂停,给了克里弗兰人庆祝的时间,当然,还有随队来到波特兰的妈妈从观众席上送来的祝福。

  “那个家伙实在是不可思议,传球、投篮、突破……简直无所不能。”这是开拓者队后卫范·埃克塞尔的评价,要知道,他一向是个骄傲的狂人。

  “感觉的确很不错。不过个人的成就一直以来对我就算不了什么。”20岁的詹姆斯永远喜欢用这样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语调,像是为了配合他过早担当起的球队领袖角色,“今晚最重要的是球队赢了,胜利,对我来说才是最值得庆祝的事。”

  球队胜利?或者并不遥远了,两年前还是一支烂队的骑士目前在二年级生詹姆斯的带领下,23胜14负排在东部第二,把去年的常规赛冠军步行者、卫冕冠军活塞统统抛在了身后。个人成绩?得分榜上排名第五、助攻榜上排名第五,抢断榜上排名第二,目前均场24.9分、7个篮板、7.3次助攻,正有望成为继“大鸟”伯德之后又一位在一个赛季中场均得到20分以上、7个篮板和7次助攻以上的“全能战士”。这是一个简单的因果关系。

  “这只是他许多成就中的一个,我对此深信不疑。”主帅希拉斯从来不羞于在大众面前表扬这位爱将。去年,他成为继前辛辛那提皇家队罗伯逊和乔丹之后NBA历史上第三位均场至少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以上的“新人”,现在,他超越的是拉玛尔·奥多姆,接下来,勒布朗·詹姆斯要改写的纪录是谁的? 记者 窦俊

  图:

  詹姆斯(持球者)的可怕在于他的无私和全能。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