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中国队夺冠 芮乃伟赢得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丹 肖春飞)历时70余天的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昨日在上海落幕。在第十四局的大决战中,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志恩五段,率中国队获得棋坛第一个女子团体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朴志恩占有优势,中盘阶段芮乃伟奋力扭转形势。临近比赛结束时,在读秒中双方连续出现大失误,形势来回逆转,但芮乃伟笑到了最后。

  布局阶段芮乃伟表现不佳,在应对朴志恩白42手的打入时,芮乃伟选择了把目光放在攻击从左边跑出的白龙上面。朴志恩则干脆赌了一把,先掏掉了下边实地,确立实地优势。白50手托右下角做活时,芮乃伟再失机会,黑51手扳又失先手,让白棋得到了58手的要点,至此黑棋布局失败,形势不利。

  之后,芮乃伟奋力反击,她一直瞄着右上的白龙,朴志恩没有识破对手意图,下出了第70手跳的失误。黑71手没有再错过战机,至黑83手断,白棋陷入苦战。

  在困难的形势下,朴志恩失去了冷静,下出了第112手扑入打劫的无理手。至167手芮乃伟消劫,朴志恩处于更加被动的状态。

  中央大劫结束以后,读秒中的芮乃伟似乎感觉胜券在握,169手连回右边两子,局势发生了逆转。朴志恩白170、172两手尖断下边黑棋做最后一搏,反而成了黑棋困难的形势。

  细棋局面下,朴志恩一心一意地算计官子,在204手抢角地时严重失误,黑205手往左边一冲马上出棋,将白子陷入死境,朴志恩不得不投子认输。

  中国队在获得世界上第一个女子围棋团体赛冠军的同时,还获得7500万韩元的奖金。

  图:

  夺冠后的中方主将芮乃伟(右二)和取得五连胜奖的叶桂(右一)。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