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到底 生日进球送“铁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国青队1比2不敌乌克兰,八国邀请赛三战尽墨小组垫底

  输到底 生日进球送“铁蛋”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U20青年足球队在卡塔尔八国邀请赛最后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中,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乌克兰青年队连扳两球,最终以1比2不敌 对手,在B组以三战尽墨小组垫底的战绩结束了此次卡塔尔之旅。

  由于已提前小组出局,国青队将与乌克兰的比赛视为了一场练兵,主帅殷铁生对球队的阵型和人员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刘钊、刘志勇、王永珀、刘清等球员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本场比赛,国青队一改前两场慢热的习惯。开场只有12分钟,国青队就依靠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由王永珀大力抽射破网,获得1比0领先。巧合的是,昨天是首次首发上场的鲁能小将王永珀的生日,他用进球为自己的18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生日礼物,但却未能用一场胜利让这份礼物更加厚重。之后,国青队在场上陷入被动,场上局势明显被乌克兰队控制,但国青队还是在上半场结束时保持住了领先优势。

  易地再战,乌克兰队继续延续了上半场后半阶段的强势,他们身体上的优势也在体力下降严重的国青队小将面前显露出来。第51分钟,乌克兰队利用一次远射将比分扳为1比1。仅仅9分钟后,乌克兰队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国青队门将杨成无奈之下在本方禁区内放倒了对方进攻球员,乌克兰队点球命中,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64分钟,刘志勇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应战的国青队再也无力改写比分。

  比赛结束后,国青队主帅殷铁生表示,他认为造成国青队三战全败的主要原因是人员不整:“和乌克兰的比赛,我队人员残缺不全,只能临时变阵,改变了442的打法,队员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失误,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他更称,本次八国赛对国青队而言很失败:“这次比赛是一次失败的比赛,因为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没有什么大赛经验,所以连续两场都有人被红牌罚下,导致了比赛的最后失利,回去要好好总结。”不过“铁蛋”殷铁生所说的“好好总结”可能是一句空话,因为青岛中能俱乐部方面的消息称,殷铁生将于本周末前往昆明,正式接过青岛队的教鞭。有消息称,早在国青队清远集训期间,殷铁生就已经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递交了辞职申请,而中国足协也予以默许。

  国青队结束比赛后返回北京,并就地解散。

  又讯 由张宁执教的U17国青队昨天在格林纳钦杯争夺五至七名的比赛中以0比3惨败给拉脱维亚队,只能与波兰队争夺第七名。

  其他战报

  韩国0比1挪威

  卡塔尔0比0阿尔及利亚

  B组积分榜

  名次 队名 积分 名次 队名 积分

  1挪威9 2韩国 6

  3乌克兰 3 4中国 0

  图:

  刘宇(左)与乌克兰国青队队员马克西姆争抢。新华社/法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