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子围棋队夺冠 王汝南认为有点“吃老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在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最后决战中,中方主将芮乃伟九段利用对手出现的一个大勺子,执黑中盘击败韩方主将朴志恩五段,中国队因此获得世界第一个女子团体赛冠军,并赢得7500万韩元的奖金。赛后,芮乃伟称“这盘棋赢得很幸运”。

  芮乃伟在前半盘下得不错,盘面上的黑棋显得很扎实,但进入读秒之后,芮乃伟连下了几个恶手,尽管朴志恩在读秒声中也出现一些失误,但优势还是开始向朴志恩倾斜,黑棋 一度已经有贴不出目的危险。

  在最后的细棋半目胜负的形势下,朴志恩忽然下出一手让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的棋,白204手明显是一个大勺子。黑棋借机反败为胜,至205手朴志恩投子认输。

  朴志恩赛后懊恼不已,原本主办方还安排了两位棋手到直播间与棋友见面的环节,而走到半路的朴志恩忽然改变主意,调头就回了房间,一句话都没有说。而芮乃伟九段下完棋之后连称松了一口气,张璇八段也是一副如释重负的感觉。

  除了徐莹因公务提前回京之外,夺冠之后的中国女队棋手都在现场被团团包围,忙得要命,芮乃伟、张璇和叶桂每人身边都围着一大群人,合影签名采访,忙得不亦乐乎。

  中国女队在正官庄杯上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女子团体冠军。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拿了冠军非常值得高兴,但这次比赛也暴露出了问题,我们的年轻女棋手还需要继续努力。

  王汝南说,以前中国女子围棋的实力很强,但在近几年的中韩对抗中,中国女子围棋与男子一样,有些不太理想。“这次赢了当然值得高兴,不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我们的年轻棋手还要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出战的五名棋手中除了先锋小将曹呈之外,叶桂、徐莹、张璇和芮乃伟都是“老姜”了,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曹呈一出场就遭到了淘汰。在王汝南看来,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中方以芮乃伟九段的胜利来终结多少有些“吃老本”的味道。

  其实,在本次比赛中,中方的老将们都表现得非常神勇,“以叶桂和徐莹目前的年龄和平时的训练来看,她们两个能够连赢七盘,真的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在夸奖老将的同时,王汝南也希望年轻女棋手能够努力顶上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刘静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