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2小彭帅不敌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8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

  今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小将彭帅再次登上了百年澳网的赛场,挑战女单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彭帅虽然给大威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以0:2败下阵来。

  比赛一开始,大威用一个时速高达172公里的一发先得1分,然而彭帅毫不畏惧,用大角度的抽击来回调动对手,随后利用大威的回球下网,居然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接下来彭帅自己的发球局也打得很顺手,关键时刻彭帅的一个回球受到边裁误判的影响,虽然随后彭帅几经努力,但还是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平的大威开始显现发球的威力,大威将自己力量上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后,彭帅就很难扛住对方强劲的击球,只能靠球路的变化和大威周旋。尽管小将彭帅还是显示出了顽强的作风,聪明地将比赛节奏放慢,让大威在急躁下频频失误扳回两局,但最终还是以3:6输掉了首盘。

  与大威相比,发球始终是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选手差距最大的一环。彭帅始终无法通过发球给大威足够的威胁,第二盘第一局就被大威破发。而大威却紧接着用两个ACE球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不过昨天彭帅的接发球发挥得还算不错,她通过几次成功的接发球扳回一局,但偶尔的灵光闪现并不能弥补实力上的差距。大威还是成功保住发球局,随后以6:1拿下第二盘,成功晋级。

  全场比赛大威一共发出了7个ACE球,并有27个主动得分。而彭帅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也打出了不少好球,19岁的中国小将依然前途无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