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绩不佳辽宁女排动手术 着眼十运男排教练急增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8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隋小光

  今报讯昨天上午,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会做出决定,对辽宁女排的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原辽宁女排主教练文宏伟将出任领队兼教练,而原来的助理教练庞奇为将出任女排的主教练。另外,原辽宁男排教练员隋远杰和王道宇加入女排教练组,原女排助理教练孙雷则调整到辽宁奥林匹克男排。

  据悉,省体院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决定,主要是由于上个赛季辽宁女排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以辽宁女排的强劲实力,只取得联赛第五名的成绩,并不能让体院领导感到满意。现在,备战十运会已经成为省体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女排又是辽宁军团中非常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因此,省体院做出决定,对女排原有教练班子做出调整。不过,昨天记者采访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时,他表示自己还没有得到关于教练班子调整的正式通知。但对于记者提供的调整结果,岳指导显然早已心中有数,他表示,对教练班子的调整并非是因为上赛季成绩欠佳的原因:“这种调整只是根据队伍的需要,同时也是从全运会的角度考虑的。最主要的是因为文宏伟指导的身体不是很好。备战十运会的担子很重,所剩的时间也很短了,所以以他的身体条件不适合承担这样的压力。而庞奇为教练这十几年来一直在辽宁女排队中,对球队的情况非常熟悉,做主教练也会得心应手。基于这样的原因,让他们换了一下位置。”

  除了对主教练进行调整之外,辽宁女排的助理教练变化也很大。原辽宁男排教练员隋远杰和王道宇调整到女排队中任教练员。对于这样的安排,岳金库指导表示:“这种改变同样是出于球队的需要考虑的。男排教练员身体素质好,技术比较全面,他们来带女排队员更能增加‘对立面’”。据岳指导介绍,新的教练组将对队员的组成和技术特点进行研究,一切以备战全运会为目标进行调整,但球队的主力框架将不会有大的变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