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之夏 阿根廷“蒙倒”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4 东方早报

  没有人会忘记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巴西的对决,凭借马拉多纳的一脚妙传,卡尼吉亚将夺标最大热门巴西扫地出门。但近日关于这场比赛却爆出了最大的丑闻,据西班牙《阿斯报》透露,当时击倒巴西队的并非马拉多纳,而是“蒙汗药”。

  据当时的巴西后卫布兰科透露,他在比赛中断时喝了阿根廷队送上的一瓶饮料,此后他就觉得非常困倦,反应迟钝。而马拉多纳在最近也证实了布兰科的说法,他承认球队理疗 师给了巴西球员一瓶饮料,里面投放了镇静剂,对于事情的细节马拉多纳没有透露。马拉多纳的话一经曝光,媒体一片哗然,阿根廷《23号》杂志为此采访了当时的阿根廷主帅比拉尔多,没想到比拉尔多也没有否认此事,他甚至暧昧地表示:“我不能说它从没发生过。”

  眼下阿根廷人情绪复杂,而留给巴西人的只有愤怒。“简直难以置信。”这是巴西现任主帅佩雷拉的反应。当时的巴西队主帅拉扎罗尼则希望国际足联制裁阿根廷:“我不管这件事情过去了14天、14个月还是14年,我都要求格隆纳达(阿根廷足协主席)出来道歉。而国际足联应该剥夺阿根廷获得的成绩。”或许是意识到事态严重,日前比拉尔多又否认了自己此前的言论,在接受巴西Estado新闻社采访时他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也没有说,媒体总喜欢杜撰他们需要的故事,而我对此非常厌烦。”1990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比拉尔多(左)和队长马拉多纳。阿根廷队在决赛中0比1不敌德国队,屈居亚军

  可以肯定此事曝光后,巴西与阿根廷这对宿敌将更加仇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当事人布兰科倒是显得颇为大度:“在多年前的一次旅行中,鲁杰里(阿根廷球员)和那位理疗师都向我承认了一切。而我个人认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马拉多纳的天才,当然这不意味着阿根廷人不应当得到惩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