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芮乃伟“漏勺”中捡回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朴志恩一个惊天大“勺子”,所有的人都呆住了,芮乃伟怔怔地盯着她看了半天,轻轻一子落下,脸上却仍是不敢相信的神情,而朴志恩异常痛苦地扔掉了自己的眼镜,随即投子认输。就这样,芮乃伟在昨天的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执黑中盘胜出,中国围棋也借此“捡”到了世界第一个女子团体冠军。

  一开始,芮乃伟就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但在中盘阶段连续出现了失误,形式立刻被朴 志恩逆转。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芮乃伟输定的时候,突然见芮乃伟就神情怪异地看着朴志恩,原来朴志恩下出了一个大“勺子”!“好像上天也要讲究公平,朴志恩从徐莹那里捡到了胜利,最后又要把胜利还给芮乃伟,”张璇开玩笑地告诉记者。 “铁嘴”华以刚解围:

  芮乃伟不来拿不到冠军 晨报讯胜利是喜悦的,胜利后对冠军的采访却不免有些尴尬,因此为中国夺得第三届正官庄杯冠军的芮乃伟一时成了没嘴的闷葫芦,很多问题她都直接“转交”给了身边的华以刚,而后者也不负“铁嘴”盛名,真正做到兵来将挡。

  首先是关于芮乃伟获胜的原因,芮乃伟只说“运气”,华以刚“不满”地补充:“芮乃伟太客气了,对手出勺子一点都不奇怪。”而当有记者问如果芮乃伟不代表中国参赛结果会怎样时,华以刚实话实说:“基本上是拿不到的。”

  对于下一届芮乃伟是否参赛的问题,华以刚完全“敷衍”道:“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这时,芮乃伟一直低头含笑,在一边摆弄手上的一柄女士扇,等他讲完了,芮乃伟笑着插话:“华老让我代表,我就代表。”引得众人会心大笑。有人更是话里藏“套”地问芮乃伟:“你和中国棋院的关系现在是不是融洽了?”还是华以刚一笑答之:“有什么不融洽了?”提问者语塞,旁观者笑声一片。(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