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下首个三双 詹姆斯直追“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小皇帝”詹姆斯用他的赛场表现和数字证明,他是当代NBA最优秀的全能战士。因此,三双早已成了他的囊中之物。尽管詹姆斯一向不注重这些个人数据统计,尽管他一直自称是团队球员,但他昨天还是成为NBA历史上获得三双最年轻的球员。

  在昨天骑士客场107101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詹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取代奥多姆成为NBA历史上获得三双最年轻的球员。20岁零20天的詹姆斯此役砍下27分、11个篮 板和10次助攻,将奥多姆的纪录提高了34天。终场前1分19秒,詹姆斯助攻伊尔戈斯卡斯,完成了他的第10次助攻,同时完成了这项历史使命。

  这位骑士的“二年级生”本赛季至今场均拿下了24.9分、7个篮板和7.3次助攻,正在成为继“大鸟”伯德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场均20分以上、7个篮板和7次助攻以上的全能战士。伯德在其职业生涯的两个赛季中有过如此表现,最后一次是1989-1990年赛季,那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4.3分、篮板9.5个、助攻7.5次。

  詹姆斯上个赛季就紧步前辛辛那提皇家的“大O”罗伯特森和公牛的乔丹后尘,成为NBA第三位场均至少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以上的新秀。罗伯特森是NBA单赛季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纪录的保持者。他在1960-1961赛季创下了场均30.8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的“大三双”纪录。此外,他还在另外四个赛季中,写下至少场均20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纪录。

  詹姆斯虽然从没得过“大三双”,但他的教练西拉斯相信他“会有这一天”。西拉斯曾与罗伯特森在NBA斗了9个赛季,他说:“罗伯特森对比赛的理解透彻绝顶,他能传球,能运球,能投篮,能抢篮板,能防守,几乎无所不能。这一点,我看詹姆斯与他很相似。我觉得詹姆斯将是下一个罗伯特森,迟早能够打出“大三双”。(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