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杨雨再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斯德哥尔摩时间1月19日,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经过2天的激烈争夺,落下帷幕。杨雨继18日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金牌和铜牌之后,又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这样,在本站比赛中,杨雨遍尝金、银、铜各种滋味。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杨雨在前350米一直领先,但是以200米见长的杨雨最后阶段 后劲不足,最后50米时,被美国选手拉切尔·科米萨雷斯赶上并超出,后者以4分06秒09获得金牌,杨雨获得银牌,成绩是4分06秒60,获得铜牌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卡梅利娅·波泰克,成绩是4分07秒23。

  除了杨雨为中国队贡献的一枚银牌外,小将江文菁在19日的比赛中也有收获,她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铜牌划到了自己账下,成绩为2分09秒36。决赛中,江文菁在蝶泳中发挥出色,奠定了进入前三名的基础。丹麦选手雅克布森获得金牌,成绩是2分05秒78,韩国选手以2分09秒21获得银牌。

  为中国队夺得另外一枚铜牌的是庞佳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庞佳颖以4分43秒46摘得铜牌,日本选手获得金牌,成绩是4分38秒29,丹麦选手以4分40秒82获得银牌。

  在首日比赛中打破男子1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的南非选手斯库曼在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摘金牌,成绩是21秒53。在当天总共17项比赛中,日本队势头依然强劲,摘取了4枚金牌,美国队3枚,瑞典、南非和丹麦队各2枚,斯洛文尼亚、奥地利、俄罗斯和英国队各1枚。其中东道主选手包揽了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两项比赛的冠亚军。

  算上第一天比赛的金牌数,日本队以8枚金牌高居斯德哥尔摩站金牌榜首位,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1月22日,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德国柏林站的比赛即将开战。(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