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队中了“蒙汗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0 齐鲁晚报

  在1986和1990两届世界杯执掌阿根廷帅印的争议人物比拉尔多,近日透露令人震惊的往事———在1990年世界杯那场经典的1/8决赛巴阿大战中,阿根廷队医居然曾为巴西球员送上一瓶掺了“蒙汗药”的水。

  在当年那场阿队场上非常被动的比赛中,一位阿球员在下半场负伤倒地,阿队医和理疗师在为他治疗的同时,也给场上阿球员带上了几瓶水,此时几名口干舌燥的巴西球员也走 过来,阿队医颇为友善地让布兰科等人拿走了一瓶水喝。在那之后,马拉多纳用一次不可思议的个人演出,在四名巴西人的围截之下给卡尼吉亚送出单刀球,后者破门入网。该场比赛的两天之后,布兰科对记者透露,自己在喝了阿队医提供的水后有困倦的感觉。

  比拉尔多则在14年后承认,那瓶水中的确被提前掺入了一些类似镇静剂这样的药物。

  这一惊人的内幕,毫无疑问引发了巴西国内的轩然大波。众所周知,对于这对南美冤家而言,比赛中的任何一点插曲都能在数十年后依然被不断渲染,更何况那是世界杯赛中一场如此关键的对决。

  巴西现任主帅佩雷拉在闻听此事后表示惊讶,他很难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在比拉尔多这样的教练身上发生。而作为当年那场比赛的当事人,布兰科在14年之后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表示:“能沉冤昭雪当然我很高兴,其实多年前鲁杰里(当年阿主力中卫)和那个理疗师就向我承认了一切。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决定当年那场比赛的关键。”

  而当年巴西主帅拉扎罗尼的反应便激烈得多,他认为国际足联必须对比拉尔多进行严惩,“不管这件事发生在14天前还是14年前,当事人都必须受到制裁。”拉扎罗尼还提到比拉尔多当球员时用别针刺对方球员的旧事,并暗示阿根廷人所有比赛都不干净。

  而比拉尔多本人在爆出这段内幕后不久又一口否认了自己说过的话。但无论如何,从媒体的专访重提那场“蒙汗药风波”开始,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又一场口水大战便已在所难免,其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双方球员在球场上的拼杀。

  (仙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