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震过后硬汉煽情 阎世铎呼吁中国足球重新团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30 新民晚报
强震过后硬汉煽情阎世铎呼吁中国足球重新团结(图)
阎世铎昨在足协特别大会上作总结发言

  阎世铎总是一副底气很足的架势,香河基地的会议室里又响起他浑厚的声音。昨天下午,阎世铎在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上作总结发言,开篇便气度不凡,煽情得很——

  “2004年是中国足球史上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年。这一年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太多的思考和伤痛。中国足球是一个团队,团队出了问题,不论什么原因,我作为这个团队的队长是应该负有重要责任的。在此,我向中国足球团队的所有成员、向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表示歉意。”

  3个多月前由“国安罢赛”事件引发的中国足坛大面积、强力度震荡,随着阎世铎总结发言的结束,似乎渐渐平息了。在肯定了我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方向、设立中超联赛的初衷后,阎世铎谈到了这起震荡的“爆发处”——职业俱乐部。

  阎世铎和风细雨般娓娓道来:“职业俱乐部十几年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可以说没有俱乐部就没有今天的职业联赛,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是应该受到所有热爱足球的人和中国足协尊重与感谢的,过去中国足协确实在俱乐部权益、服务上考虑不周。”

  阎世铎的文采继续飞扬。“老百姓讲‘家和万事兴’。我们足球内部有什么事不能商量、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我们是同事、伙伴、一家人,不是冤家、对头、敌人。”1个月前发表个人意见时那么严厉、强硬的阎世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没有了“足协的权威不容动摇”的严词厉色,也不见了“足球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义。

  此次动荡,使“足球深化改革”一词变得十分走俏。阎世铎昨天道明了此次深化改革的基本思路:以提高足球水平为中心,以完成2008年奥运会任务为阶段性工作重点,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联赛环境,使联赛逐步朝着稳定、健康、可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重新确立中超联赛的公信力,重新把球迷请回赛场。

  “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球界在经历2004年的挫折和动荡之后,能够痛定思痛,重新振作起来;搁置纷争,重新团结起来。让广大球迷重新回到足球赛场上来,让社会各界和赞助商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阎世铎昨天发出这样的呼吁。

  记者王亦君(本报河北香河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