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过多命中率太低 奔牛主场历险战胜万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失误过多命中率太低奔牛主场历险战胜万马(图)
  由于失误过多及命中率过低,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在面对南区垫底球队浙江万马旋风队的比赛中没能打出期望中的精彩比赛,最终仅是依靠全队在第四节的出色表现,才在主场以92:80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这也是奔牛队在本赛季第二次击败浙江队。

  副省长吴晓青、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长白成亮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等领导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吴晓青还代表省政府看望并慰问了红河奔牛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比赛中,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排出了一套精心设计的首发阵容,“老虎”张伟刚再次与核心外援李·本森联袂出任中锋,队长遇俊锴和老将肖卫国担当前锋,贾楠出任组织后卫。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仍由老将吴乃群领衔,辅之以缪寿守、罗智、隋晓龙和外援萨马基。

  奔牛队在开局阶段打得较为拘谨,浙江队借机依靠积极的紧逼防守与奔牛形成胶着局面,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当战至8平时,本森突然发威,率领奔牛队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此后,奋力追赶的浙江队依靠罗智的3分远投以及隋晓龙、萨马基的篮下突破,逐渐缩小比分差距。首节结束时,奔牛队以22:18领先。

  第二节,奔牛队在开场后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一度把分差拉大到了11分。但顽强的浙江队同样依靠老将吴乃群的篮下突击和替补王世龙的外围远投,努力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时,奔牛队以42:35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浙江队开场就突然改打半场紧逼盯人战术,不断打出进攻高潮。奔牛队在对手凶猛攻势的冲击下,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并连续出现无谓的低级失误,浙江队借机不断偷袭得手,渐渐缩小分差并反超比分。本节结束时,浙江队反以62:59取得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奔牛队队长遇俊锴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开场就连续3次命中3分球,并依靠罚球个人连得11分。替补小将张楠和本森也屡屡上演直捣黄龙得分的好戏,奔牛队趁势打出一个21:10的进攻高潮,再次把比分反超为80:72。此后,尽管浙江队拼命追赶,但经验更为老到的奔牛队还是依靠稳健的控球和防守,保住了来之不易的胜果。终场时,本森的一次篮下进攻得手,最终帮助球队把比分定格为92:80。

  此役,奔牛队最耀眼的人物仍是独砍41分和12个篮板的“得分王”本森,“3分王”遇俊锴也有6个3分球和27分进账。

  1月22日,奔牛队将远赴郑州挑战北区“副班长”河南济钢仁和男篮。

  饶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